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6 10:48:51| 人氣3,18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台南測候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有事, 中午我幫她接小孩下課, 順便讓晨軒晨茵出門透透氣; 本來想帶孩子們去 [台灣文學館], 一方面有書看, 一方面有冷氣吹, 夏天嘛, 這種懶洋洋又涼爽的行程最棒了! 不過百密一疏, 沒算到周一是休館日^O^|||

還好附近能走踏的地方很多, 先到 [泮宮] 吃午餐^^d



以玟似乎不太喜歡照相? 不然就是一開始還在"矜持"...沒關係, 我最會"偷拍", 看來還滿適合當狗仔的, 呵呵呵~~~

不知道軒和茵這動作是什麼意思?^O^



吃完飯, 晨軒晨茵對接下來的行程充滿期待, 不過以玟卻想趕快去我家吹冷氣...吹冷氣? 這簡單! 包在我身上!

車行至此, 小朋友們知道是要來看古蹟, 紛紛發出求饒的聲音^O^ 我幾乎用半哄半騙半威脅, 才把三個孩子拐下車! 殊不知我的用心良苦, 八月份的巧連智月刊介紹多變的氣候, 先來 [氣象博物館] 參觀再適合不過...而且有冷氣可以吹喔!^O^

其實我比小孩子還想進去看看, 因為每次在氣象館對街的 [肉伯火雞肉飯] 用餐, 對面前的十八角樓感到非常好奇, 今天總算能夠一償宿願. 孩子們雖然一開始興致缺缺, 但是一進到博物館裡, 馬上被展示的所有器材跟模型吸引了^^d



博物館分為兩座建築, 一是長得像胡椒罐的古蹟, 為 [原台南測候所] 另一是後來蓋的氣象館. 我們先到新大樓一探究竟.

 

一樓的展間可以認識形成氣候的概念.



水文的循環--只要是可以按鈕或操控的器材, 小朋友會特別感興趣.


觀測高空濕度溫度...等等因素的氣球.



傾斗式自記雨量儀





風向風速儀--獅子王很想在自家樓頂裝一架這種飛機^O^



也有互動多媒體可以操作



三樓一進展覽場就可以看到這部器材. 認識柯氏力--讓我回顧小時候學習的地球科學^O^

北半球受柯氏力影響, 移動之物體均呈偏右. 這個儀器用乒乓球在轉盤上的移動, 讓遊客認識地球自轉對物體移動的影響.

這座機器是大家公認最酷的一個!

按下按鈕, 一開始完全沒有動靜, 過了半分鐘突然冒煙@@" 該不會是被我們弄故障了吧!! 呵呵~~~



煙霧逐漸形成龍捲風~~~~~對我們來說真是一大驚喜呀!!





這螢幕長得像一艘太空船^^



雲系成形的模型



認識地震影音解說

地震觀測



地球內部構造&地殼變動, 可以操作, 看地殼變動的情形.



接下來到五樓...



這一期的巧連智月刊剛好介紹到星座, 五樓正好可以認識星象.

小茵很棒喔! 馬上就找出夏季大三角的星座b^^d

月份星空圖

兩位兄姊在我和小茵研究星座的同時, 已經把五樓逛過一圈了. 可能以玟對星座比較沒有興趣, 一直吵著要回家...好吧, 先打道回府! 沒想到我家對她的吸引力這麼大哩^O^

我答應小茵找機會再帶她來這裡, 把五樓其他部分看完...台南真是個好所在, 有這麼多值得探索的地方可去! I love Tainan!!!!!!!



只參觀一半, 所以我得繼續拐騙...



此時以玟已經玩開了, 其實是一個很搞笑的小孩^O^



先"逼"他們讓我拍幾張照片~~再把他們拐進十八角樓~~








進去簽個名到此一遊~~



計謀得逞...^+++++^...



古老的觀測儀器



中央圓塔區遊客不能上去



古蹟立體模型

古塔裡有四通八達的小房間, 我聽到小朋友們說要玩"捉迷藏"^^||| 趕緊制止, 還是到外面玩好了!



國小中高年級會開始接觸地球科學科目, 這裡是非常值得帶他們來參觀的好地方喔!

至於今天, 晨軒晨茵和以玟只能算是揭手來此一遊, 等他們長大些再來看看, 必定可有更多收穫^^d

 

台長: 快樂*不及格煮婦
人氣(3,18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行萬里路讀萬卷書 |
此分類下一篇:海龜舅舅
此分類上一篇:南台南火車站

jojoma
第二張照片...
軒和茵在學佛???呵呵~
2011-07-28 11:45:00
(悄悄話)
2011-07-30 17:26: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