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4 15:12:06| 人氣1,02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康復、有復發嗎?、服藥控制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我在網路上得知你是作家也是位詩人,真的很敬佩你願意將自己的康復經驗分享給病友。你的回信給我很多的支持,謝謝你。我想問你

你康復(痊癒)到現在多久了?都沒有再復發了嗎?

 

你說服藥大約二年左右開始減藥,所以是指身體狀況在更早之前就恢復到原來情況了,然後繼續服藥一段時間為維持期,約二年左右才開始減藥,是這樣嗎?維持期是多久的時間呢?

 

我周圍有一些人(康復的人)說他們大約服藥三個月時就感覺恢復到原來的狀態了,但仍需要繼續服藥一段時間來維持,你認識的康復者或你本身,有人也是這樣的嗎?

 

醫生開給我鎮靜劑幫助入眠,我很擔心會變成依賴,不知道要不要吃他,是否當憂鬱情況改善到某種程度時就自然不需要鎮定劑了呢?

  

 

我是28歲發病,31歲康復,至今17年了,未曾復發!很多病友都是這樣的!

 
我服藥大約二年左右開始減藥,指的是病症獲得控制,但痊癒是在解開心結之後!我在服藥期間並沒有恢復到"原來狀況",其實,健康是一條線段,左負右正,你好好的調養包括調心,身心就會往右邊的"健康"靠近!

 

維持期是有的,每位患者都一樣有服藥的維持期,亦即控制期,控制期一般都比較長,它也是一種穩定期,有夠久的穩定期之後才能考慮減藥,我的穩定期好像是一年多或兩年,每個人的情形不太一樣,冒然停藥或減藥是不行的!也有某程度之危險喔!

 
鎮靜劑可以緩和你那"自律神經失調的不適",也是幫你暫時休息,造成依賴的機率並不高!如果失眠狀況不輕,就應服藥,服用適量的藥!

台長: 白家華
人氣(1,02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答客問 |
此分類下一篇:胸悶、如何讓自己感覺會康復?
此分類上一篇:換藥、停藥、克服自殺念頭

G
你好,我想請問你所謂的解開心結,是什麼意思呢?因為我目前還沒找到生病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多重原因,這麼一來應該就很難存在有解開心結這回事。我真的很想好轉!
2012-05-31 14:15:09
版主回應
 
  以前我有三怕,怕死、怕離別、怕被社會淘汰!現在我已克服這些恐懼,情緒自然比較穩定。
  有些恐懼是深沉且隱晦的,不是當事人說自己沒有就沒有!當然,如果真的沒有,那就值得慶幸!如果有的話,就需要解決它、釋放其壓力!
  我也曾對自己的生父進行「家庭革命」,對於不盡責任的他,我剝奪他在家裡的權力;他在家裡的專制地位被我徹底推翻掉,從此我才真的能夠走自己的路、做我自己!而他對我不再有任何宰制力量,那種宰制力量通常也帶給為人子女的極大的壓力!而我已徹底擺脫掉那種「父權」無理的宰制力量!那種「父權」無理的宰制力量在當今社會上還是普遍存在著的。
  
  先談到這裡,若有補充的,我會再貼上來。祝好!
  
2012-05-31 18:45: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