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7 16:31:59| 人氣2,5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胸悶、如何讓自己感覺會康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十七年來你一定都很注重保養吧我想

我在服藥約兩週後,開始感到時常胸悶嚴重

醫生說這不是藥物的副作用,也沒別的辦法

我只好忍受著

不知道你或其他病友是否有過著樣的情形。

或者出現一些不舒服狀況,是一直存在著的嗎

我該繼續忍著嗎

服藥四周,是感覺到有一些改善,但也沒有十分顯著,是時間還不夠長需要再服用一段時間再看看嗎?你或別的病友當初狀況是如何的呢?

你在服藥期間,如何讓自己感覺到自己的病會康復呢

 

  其實,康復後就跟一般人沒什麼兩樣!你問我這十七年來「很注重保養吧?」一般人在養生方面該怎麼做,康復後你就該怎麼做。

  你的胸悶情形我也曾經有過,時間還蠻長的,似乎有一年多之久。我當時確實像你所說的是「忍著」的,必要的是,要學會放鬆,我常冥想自己全身上下像一條乾淨的襪子那般柔軟、毫無壓力。

  後來我把我對胸悶的注意力轉移到大自然去,多接觸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尤其在溫溼度怡人的天氣裡更要把握住!那段心無旁騖、只是養病的日子的所見、所感、所悟,使我的思想獲得了淨化與深化,也成為我現階段的寫作內涵!

  在安全的前提下,去接觸大自然,這是康復的有效方法之一。那時候我的胸悶情形在何時消失的?連我自己也不太知道,那是逐漸達成的過程,所以你還需要一些時間,請別因此而感到急躁。倘若半年後或一年後,或更久之後,你的胸悶情形仍然沒有顯著改善,那時才需要幫你評估用藥或其他相關措施的正確性。

  你問到「服藥期間,如何讓自己感覺到自己的病會康復呢?」我用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我相信自己一定會康復!」學理上稱之為「正面暗示」,是的,給自己「正面暗示」,只要你相信自己一定會康復,你就一定會康復!加油!但也不必太急。

  我當年也像您一樣充滿疑慮,但這些疑慮都會逐漸的一一明朗!我當年也像您一樣詢問過來人的養病經驗,他(她)們的慷慨協助在我養病期間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這也是我覺得有必要像他(她)們那樣奉獻,來幫助正在患病的病友的原因之一。有問題歡迎再提問 !必要時不妨與「中華民國生活調適愛心會」接觸看看!資料如下: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生活調適愛心會  網址http://www.ilife.org.tw/

台北聯絡處行政專線:(02)2759-0086

e-mail:ilife.org@msa.hinet.net

地址:臺北市松德路309號一樓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
台北服務電話:〈02〉27593178  FAX:(02) 2759731

 

    林間漫步(節錄)    ◎白家華

  漫步在林間,親近地上的樹,我的心靈總是得到了慰藉!

  樹葉在風裡搖曳,不時的對我呢喃它們善意的柔和心語。群樹藉由天光來撒落它們的淡影,有如地上的隨興繪畫,把卓絕的美麗印記留在我心底!

  樹下值得我靜坐,彷彿一方清修的道場,讓樹木的清新氣息來幫助我淨化心靈。

 

台長: 白家華
人氣(2,5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答客問 |
此分類下一篇:專心養病?嚴重失眠、全身乏力?如何改善?
此分類上一篇:康復、有復發嗎?、服藥控制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