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2 11:09:14|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OVE】遠在天邊的幸福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遠在天邊的幸福(5)

10月31日

結束了在Vancouver和Victoria的豪華浪漫之旅
我們遵守著從Sweet November要開始過家庭生活的承諾
搭著飛機從Vancouver飛到他居住的城市-Winnipeg

難忘飛機穿越落磯山脈時遇到的強烈亂流
我緊緊的依偎著他
他抓著我的手讓我別怕
還把二個人的安全帶繫在一起
一句『婆乖,我在這裡』
讓我忘了恐懼

飛機繼續的劇烈晃動著
但是方寸間彷彿什麼都不那麼重要了....
只要我們能在一起、還在一起
好像 就真的擁有了一切....
愛情、勇氣、快樂、希望、
還有好多好多我說不明白的東西

***********************************************
來到Winnipeg的第二天
我學著從仙境重回生活

開著車
來到一間超大型的購物中心
有個氣勢非凡的名字-Super Store

他一手推著推車
一手摟著我
開始了挑三減四的採買之行

老實說
第一次跟他逛街給我帶來了很大的挫敗感
照理而言
柴米油鹽是女人的世界
我應該擁有絕對的掌控權

可是在面對一大堆花花綠綠的蔬果
或是各式樣的生鮮魚肉
我卻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他很熟練
嘴裡也念念有詞

一下子說這肉不夠新鮮
一下子又比較起牛奶的保存期限
一下子又挑著讓我眼花撩亂的水果

我臉上的笑容
愈來愈少
最後
鬧起脾氣
他問我要買什麼
想吃什麼
我全都不要....

『婆,你怎麼啦....太累了嗎?』

我卻說不出口
說不出我自尊心受到打擊
說不出我也想參與其中
我心裡想著看不懂地圖不要緊
怎麼可以在日常生活上還是笨手笨腳....

幸運的是
他很懂我
一眼就把我看穿了...

他開始跟我講解起我沒有見過的各式起司
告訴我如何依鮭魚肉質緊密與否來判斷優劣
要不
就大搖大擺的帶我去試吃攤位嚐鮮

我開始學著享受
學著不再想要掌控一切
箭拔駑張的母獅子成了溫馴可人的小貓咪
我開始愛上這種
以他為天的生活

為了炒飯
他細心的挑了青椒、紅椒、黃椒、蘑菇、牛肉
他說這樣配色漂亮
婆會更喜歡,可以吃多一點

為了我的皮膚
推車裡有牛奶、果汁還有各式的水果、沙拉和我最愛的西洋芹菜

還有一堆對體重絕對有害的巧克力冰淇淋、甜點...

當我的男人對我說
『我沒有嫌妳胖,我是嫌妳不夠胖』
『把妳養的胖胖的回台灣,我對妳媽才有交代』
『臉圓圓的好阿,看起來有福氣...』

我就算知道這是全世界最大的謊言
卻還是
覺得滿足
覺得被他哄的心甘情願
覺得幸福的光環 360度的環繞在自己身上.....


未完待續....


Page

台長: Page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