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6-09 10:32:42| 人氣431| 回應0 | 上一篇

二歲幼兒性教育之自慰會感到舒服,國小不能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融融2歲2個月,平常並沒有愛摸小雞雞的習慣,不過他很清楚的理解那是他的隱私權,所以不能隨便給別人看。他也知道那是他的所有權,他可以摸,但是手手如果髒髒會有細菌,所以洗完澡還沒穿衣服的時候,他如果摸了自己的小雞雞,是絕對安全而且不會遭到任何斥責或責備,更不用覺得害羞的。

姑姑有時候幫融洗完澡穿衣服時,會再把這樣的觀念和他對談一次。

姑姑:「融融!快點過來穿衣服不然你會著涼了。」

融光溜溜的在床上奔跑,好不快樂!

姑姑:「阿壓,可是你的隱私權都被外面的人看光光了喔!」

融:「在哪裡?」

姑姑:「窗戶外面啊,姑姑啊,你已經洗完澡了,我不想要看到你的隱私權了。」

融:「我的隱私權別人不可以看。」

姑姑:「對啊!你看姊姊都有保護她的隱私權,姐姐洗完澡都會很乖很快地把內褲穿好,都沒有給你看她的隱私權。」

融此時已經乖乖躺下讓我擦乳液,還沒包尿布之前,他的小手剛好碰觸到自己的小雞雞。

融:「姑姑你看,我可以摸。」

姑姑:「可以啊,這是你的身體,是你的所有權,你可以摸。」

融:「姑姑你看,我的所有權。」

姑姑:「對啊,你要保管好你自己的所有權喔,如果有叔叔對你說,讓我摸一下小雞雞可以嗎?你要怎麼辦?」

融很大聲的說:「不行。」

姑姑:「姑姑也不可以亂摸你的小雞雞對不對,沒有人可以亂摸別人的小雞雞,因為這是你的所有權。你可以摸,但是你要洗手完才可以摸,以後你學會自己尿尿的時候也會扶著小雞雞尿,但是平常手手髒髒摸到小雞雞的話,他很脆弱,可能會感染對嗎。」

融融很能理解的重複:「我的小雞雞是我的所有權。我可以摸。」

是的。如果我們細究精神分析法中關於陰莖欽羨和閹割恐懼對孩子性別差異的影響後,我們當然不可能把小雞雞會飛掉,摸了會不見,這樣的話掛在嘴邊,告訴孩子那是身體的一部分,是讓他不把性視為不潔或者汙穢的,對他終身都有很正面的助益,千萬別學自己的老阿嬤那招,來威脅家裡的小壯丁喔!

寫於2017.1.5

台長: Page
人氣(4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