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8 01:41:45| 人氣2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變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則畢生見識過最變態的見聞:她挺胸收腹,今屆中華小姐唔知第幾號的佳麗,穿泳裝樣子不見得好看,用一口垃圾廣東話拋出一句「中國o既孝道,係一代o趙一代」。OK 我明白原意是一代照一代,但總之我無話可說囉 OK ?

姑且大膽用我有生以來咬文嚼字的經驗和能力來定義變態:變就即係轉變、改變,一個變化;態,解作形∕神態、一種狀態,或者態度。所以,變態就應該解作:

一個狀態或態度的一種變化。

嘩原來只不過是給所謂另類的東西的一個形容詞吧 ﹣ 我覺得最多都只可以用來稱呼標奇立異的人為「堅持變態」。所以一直也不明白為甚麼我們今日的「變態」只限於形容嘔心的事和物。所以,我們應該承認而且接受變態的正確定義。以後去看無視主流的獨立電影,就跟屋企人說「我等會跟朋友出去看變態電影」;想多謝友人在危急關頭義氣行頭救了你一把的時候,就別吝嗇,走上去跟他講「喂上次真係唔該晒,真係全靠你咋死變態。」

不過有些東西倒是真變態。我最怕大陸的就是洗腦活動,包括年前在港熱播的國歌廣告,還有今年中央跟大陸各電視台下了一道 order,吩咐大家在黃金時段一定要播放含有強烈愛國訊息的連續劇,至另行通告(真人真事簡直痴上腦)。怎料這邊廂梁家傑在他的 blog 跟大家拜年時說「祝人人有工開,人人有票投」﹣ 基本上佢近來所有的潛意識浮意識形態言行思想由起身眼睛半睜開開始就充斥著普選投票和「落選是一定的」等的字眼,對我們來說何嘗不是另一種受洗。但我當然不怪他。因為當你老細、比賽的規則,以至全世界每一個人都是變態的時候,自己的「一個狀態或態度的一種變化」是必需的。

台長: ML
人氣(26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呻吟(無病時) |
此分類下一篇:廢話定義
此分類上一篇:四樓有四仔的消費模式

Vee.
我發覺我完全睇唔明你寫咩
2007-02-19 01:24: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