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8 16:24:27| 人氣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奧利瑪書院<明星校園>二、 開學日(ELLA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奧城的官方語是奧語,另外還有英語和國語。這裡的學校雖然會教其他語言,可是老師主要的語言都是奧語。
--------------------------------------------
昨晚四人合力的把各行李歸位後,到凌晨兩點才可以睡覺。
“叮~叮~叮……”宿舍的大鐘在六時正響起。
「各位同學早安,大飯堂在十五分鐘後開始有早餐供應。六時四十五分停止供應。」哈林開擴音器說。
「天亮了!」起床梳洗後便叫那些大懶虫起床。
等到她們梳洗、換好校服後已經6時半。
「ELLA,我們已經幫你們留了位啦!」詩嘉說。
「老婆,你吃什麼我幫你拿。」HEBE說。
「好呀!」SELINA說。
拿了早餐回來,我們都在談論著誰是今年的班主任。
「今年的2年級有5班,去年光良老師、Karen老師都當過2年級的班主任,真的很難猜。」SOPHSA說。
「去年聽康永老師說會當2年級的班主任,不知是那一班?」HEBE說。
正當她們談得興起時,我就發現昨天的那個娃娃音的女生,原來她也是這裡的學生。
「容容,你認識那個娃娃音的女生嗎?」我問。
「嗯!她叫丫頭,國中時讀奧卡的。」容容說。
怪不得那個丫頭很熟面孔,原來是奧卡的人。有聽說奧卡本是一所男校,但是三年前突然收了一級女生回來,而且有2班女生也升了上來。
早餐吃完後,全校學生也要去大操場裡早會。其實在早會之前的一分鐘我們才會知道自己讀那一班和班主任是誰。
「我們是四班耶!」SELINA說。
「我是我二班。」詩嘉說。
「SOPHSA,你呢?」我問。
「三一。」SOPHSA說。
「我妹是一班耶!」SELINA說。
「當然啦!姐,二、三班的人都是黑澀會的美眉。」容容說。
七時的大鐘響起來了,各人紛紛回到自己班的隊伍裡。
學校內只有10班,連初中的也只有30班。不過學校的面積範圍就大到像個城一樣,初中就在高中的旁邊,但是卻有道鐵絲網隔住,只有每年的開學禮才可以過來高中部。
「各位同學早安,早會開始!請各同學唱校歌。」小室老師說。
本校的校歌其實還蠻老土的,可是每年的新來的高一生都會高聲的唱,而老生就會扮口型或是扮也不扮。
「今天早會完畢,請各同學返回自己的課室,今天是開學日,只上半天的課,小息後有開學禮。」小室老師說。
班房就在懷奧樓裡,懷奧樓即是奧利瑪的教學大樓。懷奧樓是十層樓的半Y型的大樓。一年級的班房是在二樓,二年級的班房是在四樓,三年級的班房是在六樓。我們班的班房是204室,班上有20人,11女9男。
「我們是你們班今年的班主任。」學友老師說。
「現在先點一下名讓我們對你們認識一下。」亞寶老師說。
「一號,陳嘉樺!」學友老師說。
「大家好,我叫ELLA,來自台灣。」我說。
奧利瑪不明文規定一:自介最少要說自己的暱稱和來自那裡,不可以短至五秒,亦不可以長達一分鐘。
「二號,詹雯婷!」學友老師說。
「HELLO,大家可以叫我Faye,我跟ELLA都是台灣人!」Faye說。
各人的自介完後,老師就分發這學期的時間表。
「陳嘉樺,你語文二是什麼?」HEBE問。
「韓文,你呢?」我說。
「英文。」她說。
「老師,退修的科目的堂是去圖書館嗎?」瑛士問。
「你第一天上課嗎?這個當然啦!」學友老師說。
很快就到小息了,第一天的小息的操場從開學那一年開始到現在都不容許學生使用的。因為目的是要讓同學們有個互相認識的機會。
「咦!今年有2個新生耶!」DON說。
「宏宜,去結識一下他們吧!」STEVEN推一下前面的宏宜。
「(日)你好,你們是日本來的嗎?我叫宏宜,可以跟我做個朋友嗎?」宏宜說。
「(日)可以,我叫瑛士,你旁邊的是小池徹平。」瑛士說。
「(日)好高興認識你們!請你們多多指教!」宏宜說。
宏宜轉過來跟STEVEN 和DON說:「我左手邊的是瑛士,右手邊的是徹平。」
STEVEN可以靠宏宜這個日本男生來替他們認識新同學,但是假如我們不懂得奧語的話,我想也都是雞同鴨講吧!可是我們也沒有去主動認識新同學,因為反正都是同一班吧!總有機會的。
小息過後,所有人都集中在禮堂舉行盛大的開學禮。每年都會邀請很多教育界、商界等等的名人來觀看,當然一定會有的是那個奧城城主,每年的開學致詞都說一大片費話,真是眾人最好的安眠藥。
不過開學禮從開學到現在最重要的環節就是───祈福儀式。儀式是由每班的男女班長把寫上自己班的人名紙放進學神的火盆內,掉出來的那個人名將會是那班的資優生,而掉得最多人名的班亦會是全年成績最好的班。
「先請一年一班!」劉副校長說。
班長容容和允浩把自己班的人名紙放進學神的火盆內,過了一會,火盆彈出五張人名紙。
「恭喜一年一班,五張!」劉副校長說。
之後由一年二班的VENESSA和MEIMEI把自己班的人名紙放進學神的火盆內。
「恭喜一年二班,三張!」劉副校長說。
之後由一年三班的瑤瑤和蔓蔓把自己班的人名紙放進學神的火盆內。
「恭喜一年三班,四張!」劉副校長說。
二年一班由MAKIYO和軒仔負責。
「恭喜二年一班,七張!」劉副校長說。
二年二班的是丞琳和瀧澤秀明。
「恭喜二年二班,四張!」劉副校長說。
二年三班的是亞SA和JAN。
「恭喜二年三班,一張!」劉副校長說。
二年四班的是SELINA和Rain。
「恭喜二年四班,三張!」劉副校長說。
二年五班的是小美和艾薇兒。
「恭喜二年五班,五張!」劉副校長說。
三年二班的是SOPHSA和Kenny。
「恭喜三年一班,兩張!」劉副校長說。
三年三班的是淑臻和棟樑。
「恭喜三年二班,六張!」劉副校長說。
儀式結束後就是開學禮的結束亦等於開學日的結束,明天就要開始上課了。

台長: 大作家--暐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