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7 02:00:30|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以x爽的為目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是3/26的聯合報繽紛版,我幸運被採用的文章,加上插圖幾乎佔了當天三分之二的版面,雖然一部分插圖被卡掉了,其實很漂亮的說。:)也是我今年寒假亂七八糟寫爽的「嘿,笑一個吧。」,在新聞台上也有喔。

雖然並不是最喜歡的作品,但是被大報採用,對我而言真的具有某種指標性意義哪,很重大的意義。那天早上很興奮,是用跑的去Hi-Life買報紙的。我想你一定不曉得,在那之前我根本是拿退稿當飯吃,用E-mail投稿,連退稿的效率都高得令我傷心。我還曾經收過繽紛版這樣的回信:「親愛的作者:您好,非常感謝投稿繽紛版。很遺憾本版並未留用你所寄來之稿件,特此敬告,並希望能再度接獲您的投稿。謝謝!即祝 大安。繽紛版敬上。」因為我投了一大堆廢料,讓聯合報懶得一封一封退稿,於是乎寫了這樣一封信給我以省事。這害我珠淚暗垂了好一陣哩,我不過是想要一點微薄的出國基金啊。

反正是寫爽的,也是投爽的,當時並不知道老師已經將投稿的規定放寬,於是乎相當意外地,心理學的20%報告分數就這樣拿到手。然而當聽說老師又規定不能用筆名投稿,差點連下巴都掉下來,因為從我寄出E-mail到收到被採用的通知,是兩個禮拜;從收到通知到文章見報,又是兩個禮拜。整整一個月我既緊張又膽戰心驚,而這學期還剩多少一個月讓我這樣等待?

我急急地又往幾個地方寄出了一些稿子,並將「使用筆名」的要求剔除,那個下午卻莫名其妙覺得疲累起來。這才瞭解「無所為而為」才真正能帶來快樂,往往在事情的最後能有令人意外而驚喜的發展呵。誠如某朋友言,那就像小時候調皮地把收音機拆解再組裝,卻還能收音的那般令人愉悅。

於是我停止投稿的動作,決定去找心理學老師談談,如果提出相關證明(如匯票),是否有效?儘管他們處理匯票的速度也是令我望穿秋水,但很幸運地老師接受了。呼。接下來,我又恢復被退稿的日子了,哈哈。

總之,人生以x爽的為目的準沒錯,我相信做什麼事都是這樣的。

要爽喔。你們說,是不是呀?嘻嘻,我知道你們懂我在說啥!

台長: Sleeping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