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6 02:07:22|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打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知道嗎。你會打呼,好吵喔!」

一早,餐桌上的刀叉聲混著女人的嘮叨,她一面將火腿分成一口份量,一面挑剔他。

男人的嘴裡還有牛奶,連忙嚥下解釋一番:「喔,真的嗎?對不起,最近我有點感冒,醫生說是因為上呼吸道腫脹、分泌物增加才會…」

女人有些不耐地打斷他:「可是好吵。」

「對不起,是我不好。我感冒時都這樣的。」

女人搬到男人的屋子裡,還不滿一個禮拜。她沒有想到兩人的生活,必須承受某些生活習慣的衝突,甚或只是生理狀況的一點變化。他感冒了,打呼無可厚非,但她受不了。

「你打呼像打雷一樣轟隆轟隆,推你翻身也沒辦法,害我今天精神很不好,黑眼圈不知道該怎麼搽粉才蓋得住。」

「嗯。」男人不再搭腔。他覺得難過,這就像沒有錢,卻被嫌棄沒有信用卡、身高不夠,卻被排斥無法灌藍一樣,令人莫名其妙地沮喪。

他的這波感冒拖得很長,有時連男人自己都不想好。連女人對他都忘了關心,那麼病了跟沒有病,又有什麼差別呢?

幾個禮拜後,男人慢慢地悄悄地痊癒了,連帶他的打呼也一併治好。他沒有發覺,而她也沒有。

這晚,夜已經很深,女人在床上蠕動一下身體,不知怎地醒了過來,但眼睛還沒有睜開,耳朵卻感到不太對勁。

好安靜。好安靜?

轉過身,看見身邊的男人雙眼緊閉,他緩慢地呼吸著,胸膛的起伏並不明顯,女人睡眼惺忪沒看仔細,腦中閃過極為不安的感受。她惶惶然拍了幾下男人的臉,發覺沒有反應,竟忍不住哭了起來。

男人這才醒了,腦袋還沒有清醒,便柔聲喚道:「怎麼啦?」

「…我以為你不在了,因為我沒有聽到你在打呼…嗚…」女人不停地抽噎,真的太恐懼了。

「我在,我在。」男人似乎懂得她的心思,溫柔地擁住女人,撫觸她的髮絲:「別怕。」

「嗯。…好怕你有一天就突然離開我了。」她的聲音黏膩而嬌柔,還帶點鼻音:「不要走。」

「妳唷,小傻瓜。」男人忍不住往她的臉頰捏了一把,然後轉回平躺的睡姿,不一會兒又沉沉睡去。

女人聽見他細微均勻的呼吸,一面在心裡還犯嘀咕。其實曾幾何時,她已經習慣聽男人那如同打雷的鼾聲,每個夜裡,來自男人喉頭與胸腔的聲響,沉穩而安祥,那彷彿在告訴她,男人活著,並且一直在她的身邊。沒有離開。

那委實給她一種淡然、卻不能沒有的安全感。

她輕輕吁了口氣。呼。其實我還比較希望你繼續打呼哪。她轉頭看了男人一眼,確定他真的在身邊,於是閉上眼睛,安心地睡著。呼嚕呼嚕。

而女人不知道的是,除了磨牙、說夢話,她也是會打呼的。

台長: Sleeping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