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29 16:11:41|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噓,這是秘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孩說

在我面前攤開的是海明威的「老人與海」原文書,老師交代的作業是得寫出兩千字的讀書心得,嘖,雖然從前有讀過這故事,自己也喜歡寫,只是當文字變成一種責任,那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是累人的了。

想起有個朋友曾經語重心長地說:「本來音樂啊、美術啊、文學啊,在原始人眼中應該只是隨口唱唱、隨手畫畫、寫寫的東西,可是到現在,竟然成了一種課程或負擔什麼的。」

就像現在,我的頭有點沉。

儘管是原文的「故事書」,還是有些枯燥的,尤其我的心裡一點都不想讀它時,卻還是得寫一篇兩千字的心得,那真是令人索然無味。

「哈~」我打了個大大的呵欠,唸外文系就是這樣,完全沒有中文書。真無趣。

是不是腦袋的血液都流進胃裡,準備好好消化適才的午餐?我感覺昏昏欲睡,還是先睡一覺吧,雖然剛吃飽就睡,對身材不太好,不過So what?

醒來時,我迷迷糊糊發現桌上有張便條紙。展開看了之後,急忙站起身環顧四周,是誰?留下了這張紙條?仔細搜尋後,只是四下無人。我感到臉頰燥熱,手裡捏著便條紙,一時間,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

男孩說

學期剛開始時,這裡通常冷清寂靜。而我最愛這樣的圖書館,除了書本、筆記,我還能偷偷觀察,眼前的她。

當我看見她白淨的臉龐、安詳的睡相,呼吸均勻而平穩,只有一個感覺,好可愛。

長髮俐落地紮成一束馬尾,髮絲柔順垂落在桌上,閃著光澤,想必是悉心保養過的吧。

還好她是睡著的,否則這樣直直盯著她瞧,連我自己都感到不好意思;但是,又多希望她可以突然醒來看我一眼。她的睫毛濃密而長,那一定是雙美麗深遂的眼眸。

於是我撕下一張便條紙,寫了一行字在上頭,悄然放在她的「老人與海」上,再用她小熊維尼的筆袋輕輕壓住。

我的笑忍不住蕩漾開來,這是張多麼像天使的臉。忽然有種可笑的想法,我願意為這張睡臉做任何事。終究我還是捧著書,依依不捨地離開。

便條紙上寫著:
妳睡覺的樣子很迷人。海明威留。

噓,這是秘密。我對自己說,也對她說,是個永遠不會被揭穿的秘密。踏出圖書館,我才發現今天的天空,特別藍。


※靈感來自一個一晚嚇了我兩次的陸仁賈。

台長: Sleeping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