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8 22:50:34| 人氣1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我在流目屎。之七】只是,提前陣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世新合唱團,是我升上大四最無法適應的事,比修二十八個學分還難以適應。

以為我能夠依循上帝給我的方向,頭也不回地勇往直前,而不回頭是因為,我不想將目光放在會使我流淚的事物上。

還有那可愛的臉龐、動人的歌聲,我真的好想念、好想念、好想念你們。如果可以失去記憶,順便忘記我自己該有多好?因為我不希望自己邊說這句話,邊哭泣。

你們今天有練唱嗎?練了什麼歌?發生什麼好笑的事?馬利帶唱是什麼感覺?小馬都可愛嗎?他們去續攤時的表情,是不是跟我當小馬的時候一個模樣?

大四快開學時,剛搬到新家,在整理東西時順手放了三十七屆年度公演的CD,哈,那張難聽的CD,還有好幾處我永遠被記憶著的solo。當時覺得好難聽,實在很難聽,怎麼好好的歌可以唱成這樣?但在聽見「丟丟銅」的火車汽笛聲串連著的笑聲後,我卻笑到眼淚都流出來…

後來我的一切都反了,反了。離開前,我的心渴望自由呼吸、身體卻沉重地被禁錮;直到我下定千千萬萬次決心,好不容易可以別過頭去、邁開步伐走遠,心卻輕飄飄地盪在空中俯視你們,我親愛的大一、大二、大三小馬,還有親愛的同屆畢業班。

呵,我的情感呵,怎可以如此輕而易舉地捉襟見肘?


可,笑。

但我永遠都回不去了,一個再也無法容納我的所在,怎能再回去呢。

我的大三時期,是我大學生活裡最不快樂的一段。我當了不想當的幹部、背負著不想承受的責任、服從著極少讚美我的領袖、帶領著不知好歹的小朋友,還好高騖遠地想要照顧孤伶伶的小馬,就像當年明書把我拉住一樣。但是越做越多,我的失落感也越大,因為太多人問我:為什麼妳要這麼做?妳憑什麼?我在G板的文章越來越多,還讓別人反感到不想理我。之後伴隨而來的是小團體間更堅不可摧的隔閡,於是我忍不住問自己:奇怪,我到底在幹什麼?為什麼我現在在這裡?我不喜歡音樂、不喜歡凝聚成這麼排他的感情、不喜歡無謂的服從與氣餒的管理,什麼都不喜歡,連我自己都不喜歡。之後無法肯定自我、無法給自己價值,就算後來有再多人想要補給我也沒有用,那個會真心大笑的立萍,早就已經死了,死在爭執的迴圈、矛盾的價值觀、自以為熱烈其實冷淡至極的關愛裡。死得錐心泣血;死得屍骨無存。

然後的然後,我卸任了。

(你適合跟我們一起共事。因為你的能力ok,個性ok,因為你跟我們很ok。)

(你不適合。
 因
 為
 不
 適
 合
 。)

他媽的這算什麼!?

雖然去意已堅,但我是卸任了才開始想,這樣一個永遠在「擺布別人」與「被擺布」的地方,真的值得我繼續待著嗎?就算音樂與某些人仍舊讓我無可自拔地傾心,但是早已變質成我不認識的世新合唱團了,又或者,我這笨蛋現在才認清?

那麼,在必須開始準備畢業的心,這關鍵的一年裡,我繼續待著又真的好嗎?如果失去我自己,那待了四年又如何?待過幾個部門又有何所謂?是否我畢業了真的只剩一群好朋友但什麼都沒有抓牢過,而生活方向都還沒個準,光是唱著不怎麼開朗的歌,就會讓我的心境變得透明嗎?

自從我離開之後,陸續有些人也離開了,有人說那你們不就輸了。但我們輸了?

那你們又贏在哪裡了?世新合唱團從來都不是屬於任何「誰」的,我從這麼多風聲裡聽見焦頭爛額的汗水滴落,你們流失的不只是汗水而已,知道嗎?能不能多一點貼心,想一想自己能夠把握什麼?而卻終究大手一揮,輕易地將其推拒在自己的世界之外。這樣你們真的會比較快樂嗎?我好想問你們,青仕、婉屏,你們現在真的很快樂很快樂嗎?有沒有想過世新合唱團在撐完三十九屆後會變成什麼樣子?為什麼你們一下子就加入了那個我們曾經一同反省過的小團體裡,還理所當然地在團板上開心笑鬧、討論續攤的回憶?你們知道當那些沒有續過幾次攤、被冷落許久的馬兒們發出求救的訊號時,希望看到的並不是這種文章嗎?我們不是一起當過大頭的嗎?我們不是一起討論過的嗎?難道一定得是像我這種大一時就不討喜的小馬,才能、才能體會,那種,心,痛嗎……?

那些根本不能理解我為什麼想走的人們呀,你們現在懂了嗎?這麼多問號在我心裡糾結成團,而你們真的讓我心碎…所以我想走,所以我不想回去。永遠都不想了,送舊你們也開心去吧,如果你們真的開心。

如今我只想說,今年才過去一點點就發生這麼多事,身在團外的我,從來從來都沒有想要看你們笑話的意思,因為我瞭解被落井下石的感覺,那真的很糟。我一心都是希望你們可以快快好好地走過去。因為我真的很愛你們,愛到不想離開、卻又不得不離開……真的很愛很愛,就像你們喜歡在大安唱歌一樣的愛……

唉,沒想到終究必須離開,還一併失去了我打從心裡最重視的夥伴。抱歉,阮囊羞澀的我得揮揮用破內褲做成的白旗,呼呼呼…提前陣亡了。

但是我真的還是很愛你們唷。

別忘了,「愛」嘛,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永遠都是那樣子的。

台長: Sleeping
人氣(1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