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4 02:44:56|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劇本邊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編的劇本在兩個月前被拍成熱門的八點檔,這是只純粹喜歡寫故事的她從沒料想過的事。每每在深夜悄然隱身在網路上,窺視大家對今天劇情變化的反應,有人覺得好看,她滿足地笑;有人認為故事陷入低潮,她被脅迫臨時改寫劇本、更換場景、加進新角,或是直接讓某個角色的人生就此變奏。

她時常想著,若是人生真能信筆一揮就能改變,該多好。

那個夜晚,有個女孩忽然問她,還記得妳的初戀情人嗎。

她說,怎麼可能忘得掉。

女孩嘆口氣,說嗯,是啊,初戀情人怎麼可能忘得掉呢。

她疑惑地,說怎麼啦。

對方似乎思索了會兒,然後說,

「那他也一定忘不掉他的初戀情人吧。」

她靜靜看著這句話出現在BBS視窗裡,覺得莫名哀傷。

圓盒子先生在文章裡寫著,

人家在一起你祝福,人家感情出了問題你幫忙思考,人家分手了你勸人家算了,世界上還有更好的花草,她不值得留戀。

但是。

有一天你跟她在一起了別人祝福,你跟她出了問題別人思考,你跟她要分手了有人出來勸她算了,然後呢?你突然發現一切都毫無意義,接著想要一刀砍了那個勸她的人,

「同時也砍死自己的曾經。」

她永遠不會忘記,當他看著她的臉,一字一句清晰地對她說分離時,淺淺吸進的空氣,冰冷,卻深刻。

於是她想盡辦法讓自己看起來是自然地轉身,只因為她真的不知道,該用什麼眼神看他。

「他的故事裡不會再有我了,所以必須安排我在劇本裡跌落山崖、被海浪吞噬,或是出國留學什麼的。」

她想起去年在關渡看過一場戲,戲裡的女人錐心泣血地對著男人說,如果有一天我要死了,請記得提醒我的醫生對我說,我很好。因為這是我的身體,我清楚自己的狀況。

「我不需要由別人決定我的生死!」

就像到尾對《運轉手之戀》的影評說的般,…每一個回憶都像是一段單元劇,這個單元劇裏的主角就算到下一個單元劇還有戲分,

「卻再也不是主角了…」

時間不斷不斷地往前鋪展,一如灑出的香水分子永遠習慣性溫柔地擴散,僅只站在原地跺腳是多麼可笑。

事實上,改寫劇本有時並非她所願,縱使會有更多人覺得滿意。

想到這兒,她忍不住笑了,打開劇本檔案想要潤潤句子,眼淚卻迅即掉下來。







※圖片:20030207「悄然的聖潔」,於新竹市玻璃工藝館(偷拍的),雖然只是塊懸掛在窗邊的布簾,但當陽光透進,總令人忍不住想起歐洲教堂的鑲嵌玻璃窗,聖潔、寧靜,讓我懷想起那兒的清風,正輕輕奏響一段記憶的戀曲。

※《運轉手之戀》影評:http://showbiz.chinatimes.com/movies/89111118.asp

台長: Sleeping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