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4 03:22:40| 人氣1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屎粒瓶沒營養死兜蕊之三】務須變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三對屎粒瓶來說,真是心境轉變很大的一年,在各方面都是的。至今我什麼都來不及感受,只聽見「咻咻咻咻」的聲音,然後一學期唏哩呼嚕地就過去,我幾乎已經選擇性地將我大三生活裡的痛苦給遺忘了,什麼小世界麥當勞簡餐店小合唱加練文化研究樂家經理總編編輯乖不乖圈圈叉叉三角形,那些過往之於我,都已經很淡很淡了。

在這當中,實在很想寫文章啊,無奈每天晚上到了固定的時間就忙著昏倒,加上已經恢復寫日記的習慣,一寫就是兩千餘字,所以一直沒辦法寫新文章,唉。好吧,就算明天要考新英,我也豁出去啦!喝!

細數起屎粒瓶的全身上下,唯一能夠變花樣的似乎只有頭毛。打小起我就被娘親打扮成小公主樣,加上這什麼都短的身材,能控制的只有讓頭毛長一點嚕。小學時代的屎粒瓶,長頭髮是專門讓男生拉著玩的,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男生緣」?那我應該呵呵呵地笑是吧?已經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學會自己綁頭髮的,那記憶一如忘了什麼時候學著自己洗澡般薄弱。只知道那感覺是很妙的,雖然每個時代都有不同的男生75我,但自此我能夠每天自己決定要以怎樣的髮型上學了耶!嘿。

屎粒瓶上國中時,跟所有女生一樣,都成了清湯掛麵的乖巧模樣,據了解當時學校的規定是這樣的:國一耳下一公分、國二耳下兩公分、國三耳下三公分。不過大家都很愛搞怪,幾乎沒把那些規定當一回事,照樣留自己的、有機會還染了顏色。屎粒瓶雖然心裡叛逆,但還是不敢太囂張,當時很流行一種染髮的方式,就是抹雙氧水,只要沾了雙氧水的頭毛無一不變色,所以年少輕狂不懂事的屎粒瓶就自作主張地傷害了寶貴的毛,滿足了自己也逃過導師的糾察,然後就這麼兩搓黃毛地畢了業。

(不過再怎樣都比我娘親那個年代好太多了,她說她小時候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耳上五公分」,哈哈哈,光想就覺得蠢!:p)

後來我念的高中是沒有髮禁的。於是乎留了三年短髮的屎粒瓶說什麼也要卯起來留長髮,然後高三時,當我確定已經推甄上大學後,有一天就悶聲不響地跑去剪短了頭髮,這是屎粒瓶的人生至今唯一好看的短髮造型,但是沒有照片存證,真是可惜說。

上大學時,頂著一頭愚蠢的短髮看起來就是一臉痴呆,我想別人不必動用膝蓋想也知道我是大一新鮮人吧!大一下的五月,我好不容易蓄了一定的長度,想要去修剪一番,還記得那個美容師拿著一本雜誌,指指上頭的美少女說:「剪成這樣好嗎?髮尾翹翹的,粉可愛呢。」

當時坐在椅子上的屎粒瓶實在掩不住的心花怒放,嬌羞地點點頭,然後就開始翻閱時報周刊,一面期待那「可愛的翹翹的」髮型。

唔。然後呢,剪好之後,我發現我的髮尾非但沒有翹起來,嚴格說起來根本沒有翹的空間,因為當時的屎粒瓶儼然成了一年級的櫻桃小丸子,咦,那本雜誌呢?不知道什麼時候就被收起來了,真令我忍不住大嘆:好雜誌!美髮雜誌的奧妙之處,就在於它能隱藏於美容院之中隨手可得,平時還可以看著它來隱藏殺機,萬一剪成不一樣只要輕輕翻到下一頁,就算被顧客抓到也告不了你,真不愧為七種武器之首!

我咧…

從此以後我再也不相信什麼鬼雜誌了!那都是騙人的!我的老天爺啊,為什麼你要這樣對待我!(哭著轉身跑開)

接下來除了自己拿那種美勞用剪刀,修剪我過長的瀏海外,再也沒有剪過頭髮。到現在,我燙過兩次離子燙,一次是在大二上學期的十二月,一次是今年的七月中旬剛回國時。我超多的髮量很適合離子燙(每次到美容院都會被說頭毛多,實在粉煩),而且我實在很愛那種柔順服貼的感覺呀。今年七月回國後,我奮不顧身花了筆不小的錢,再去燙了一次、加上染了整頭金黃,看起來粉像太妹,唔,是個死矮子太妹。到現在顏色褪得差不多了,我只是個褐髮死矮子啦。

上禮拜屎粒瓶心情不好,又跑去剪頭髮了,不過這涉及傳播模式的@#$%$^&…,我是說我要剪短啊,可不是要這麼短啊。我只是想修到肩膀那裡嘛,不過是肩線那裡,不是最長到肩膀啦,親愛的小寶貝。

還記得美容師拿著另一本雜誌,指指上頭的另一個美少女說:「剪成這樣好嗎?髮尾翹翹的,粉可愛呢。」

三十分鐘後,當我看見鏡子裡的自己,不知道為啥有許多跑馬燈轟隆隆地在腦袋裡奔馳,我的頭毛!我的頭毛!我的頭毛毛毛毛毛…

嗚。所以我懷著想要厚葬那些毛屍的心情,悲傷地以調侃自己來取悅大眾,好吧,我現在是中森明菜,以後可以叫我阿菜、小中、或大明都好,說我是安全帽、大頭女也沒差,更甚者我的背景已經跟某學姐融為一體…唉,其實我也沒那麼傷心,但是說到底我還是最希望能夠像自己啊,為什麼每次剪短髮都失敗哩,而且為什麼美髮師都會悄悄地把雜誌收起來,然後再指著滿地的頭髮對我說:「妳看,我剪掉妳這麼多頭髮喔!有沒有覺得粉輕鬆?」

嗚。真忍不住要珠淚暗垂一番,就算是八○年代的實力派歌手,也不如像屎粒瓶自己來得好哇。

所以哇,各位親愛的小寶貝們,我知道很像啦,不過不要再提醒我了,因為我已經知道啦,我花錢剪頭髮可不是為了讓大家消遣的哩。就約翰嚕,不然我不敢保證,哪一天會忽然崩潰,至於哪一種情緒的崩潰,我更不敢保證囉。

(唔,懂了嗎?小寶貝)

台長: Sleeping
人氣(1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