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4 14:16:49| 人氣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1212 We will, won’t w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回團看世新的小合唱(實在不太習慣稱它「重唱賽」XD),感覺很好。因為看見不同的一群小馬,擁有相同青澀、稚拙的熱情,教人驚豔又感動;也是因為自己勇敢地上台了,身邊有個你,總覺得特別安心。:)原本以為,今年七月在中山堂與你一同合唱〈黃山‧奇美的山〉已是我倆最後一次同台,但20051211這一天真的很特別,我們不僅四手聯彈輕盈如水的前奏,也努力讓聲音合在一起了,短短的三分鐘,已讓我感到非常滿足。

在這段短短的練習時間裡,你以靈巧的音樂性編織了合聲,還挑選好聽的前奏讓我練習,並耐心地指導我,與我一次又一次地對唱,試圖找尋最能適合彼此、自然嵌合的方式,尤其你小小委屈地作了點犧牲,幾乎全曲都以假音唱歌,知道嗎?這些看似無關緊要的小細節,其實都讓我感動得無以復加。:)

於是,我們的〈I Will〉以寧靜的方式開場了。(雖然依然沒有演出那段窘迫又尷尬的「前戲」XD…)當溫柔的旋律在教室裡開始流動,其實我的心是放空的,耳朵卻想要悉心捕捉每一顆最喜歡的合聲,如果我們合到了,心裡便是一陣狂喜。

除了「生日快樂喔,咦~」之外XD,總有很多話想對你說。請暫且讓我以席慕容的〈詠嘆調〉來表達吧:

「不管我是要哭泣著
或是 微笑著與你道別

人生原是一場難分悲喜的
演出 而當燈光照過來時
我就必須要唱出那
最最艱難的一幕
請你屏息靜聽 然后
再熱烈地為我喝采

我終生所愛慕的人啊
曲終人散后
不管我是要哭泣著
或是 微笑著與你道別

我都會慶幸曾與你同台」

親愛的絲汀,無論我們唱得怎樣、觀眾的評價又是如何,我都慶幸曾經與你同台,並且是以如此溫暖的方式。而你要知道,那朵紙做的彩色花兒不只是獻給你的,其實也要獻給那個和你一起站在台上,連眼皮都忍不住發抖的自己。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小合唱對我而言,一直是個奇怪的活動。大一時,因為某些因素沒有參加;大二時,我們小隊的表現不甚理想;大三時,報名了一堆項目,一個獎都沒有;大四時,因為當天下午要練社會團,無法到場欣賞……後來,我畢業了。去年你和義隆勇奪對唱組第一名的殊榮,在摸彩時,你竟奇蹟似地抽中我的獎券,意外地讓我獲得一片沒有買過的VCD,想來……那似乎是唯一可以稱作幸運的事了。(笑)所以今年,我真的好珍惜上台的機會,能與你對唱演出,簡直一圓我多年來的夢,那是個外人永遠無法理解的美麗想望,而你是真正地瞭解,也幫助我完成了。我心中滿滿的感激溢於言表,那是做再多花兒也無法報答。XD

絲汀,謝謝你。:)

還有你,親愛的季鴻。我真是怎麼也想不到你會把我請上台,其實為你慶生也是出乎自己意料中的事!一切都如此靈光乍現地發生了。我想,這全是因為我們之間微妙的感情吧?更巧的是,絲汀也在適切的時間點上台伴奏,那一瞬間,場子變得好熱鬧!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你也根本想不到我會真的上台,因為你只是想鬧鬧團友,以便為評審老師拖延時間罷了。XD

正是因為這樣的巧合,我才真心喜歡這種幾近莫名其妙的默契,感覺就像事先套好的一樣,然而卻一點也不是。我們搭檔得如此自然,效果十足,我想起來就忍不住微笑。

季鴻,謝謝你。:3

小合唱結束後,我和絲汀一起到敦南誠品欣賞李欣芸的簽唱會。我好喜歡李欣芸輕柔中帶著點沙沙氣音的歌聲,她的笑容甜美又迷人,圓圓晶亮的眼睛神似西村由紀江,可愛極了。:)我也喜歡董運昌輕鬆自然的吉他演奏,他的合聲非常動聽;而那位小提琴手solo的自信,也令我驚喜連連,目不轉睛。

聆聽這場簽唱會的樂迷雖然不多(大都也是逛誠品時意外路過的消費者),現場卻多了一種溫馨的氣氛,在冷冷的雨中別有美意。想認識李欣芸的朋友,可以到她的官網看看喔!http://cincinlee.gogorock.com/index.htm

這些日子以來,最要感謝的還是絲汀。謝謝你總不忘告訴我生活中的每一件大小瑣事,尤其是你所深愛的旋律及音樂人,無論你是以什麼方式與我分享,都讓我的生活變得新鮮而充滿趣味喔。:3也謝謝我同屆的可愛夥伴們,和你們一起吃牢鍋好開心;再謝謝青仕、毅安,雖然僅有三部合聲,也讓我回憶起不少可愛的往事。這是個很難忘的雨夜,又因為我真的是起了個大早,所以當晚睡得特別香甜。然而我想,那一定還是因為每一個你的笑容和歌聲,讓我的心不再下雨,反而有暖烘烘的陽光,輕輕地透出笑意了。

我一定會努力經營自己的生活,包括人際關係、愛情、工作、寫作、閱讀、旅行、學習新知,以及欣賞所有美的事物,多希望自己一樣都不要錯過。前幾天曾在2006年手札上認真書寫的每一個新年願望,我一定會好好將它們逐一實現。絲汀也會一起努力的,對不對?

就像你說的一樣──We will, won’t we?:)

※圖片:我跟絲汀。

台長: Sleeping
人氣(2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