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2 01:34:09|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外事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如往常,我獨坐於車上等候,因為個性使然,不習慣和人攀談,對於格格不入的陌生話題,特別顯得笨拙失措。今天遲了,怎麼那麼慢呢?我感到一股莫名煩躁正緩緩蔓延全身。廣播主持人聲調嫵媚的說著如何養生,如何減肥,再順道教妳如何畫個風情萬種的媚眼妝,上街購買她強力推薦的亞洲天后最新國語大牒。啪!啪!不識相的蚊子居然停在汽車喇叭上,我不加思索的反射動作製造了驚人的噪音,瞬間引發等待區媽媽們的小騷動,她們或是停止閒聊,或是抬頭張望,似乎想要尋找尖銳喇叭聲響的來源,或原因。總之,在沉悶漫長的等待後,我貢獻了一則讓大家心情稍稍振奮的意外事件。我很想駕車逃離「被搜尋」的現場。可是,即將下課的孩子怎麼辦?還好墨鏡遮住我大半邊的臉……

  平靜,永遠比神經質的當事者預計來得快。我拖著溫熱的腮,想著電視上說現代人都有三秒鐘成名的機會。窗外陽光充沛,像發育中的孩子,連臉上不經意冒出的雀斑都顯得喜孜孜的。等待區設在土地公廟,簷廊遮去大部分陽光,色彩斑斕的板凳將媽媽們的側影剪裁出溫暖的暈光,恢復交談的嗡嗡聲,伴著錄音帶無休無止的誦經音樂,如同潺緩的河流,有著奇異的和諧。一會兒,飄著晶亮髮絲的小頭顱,帶著濃重喘息的笑聲一個領著一個飛奔而來,媽媽們全起身張望,嘴角不經意的漾著笑,等待某個小人影往自己的方向靠近。

  「媽媽,同學問我一個好笑的問題,」湘立自己打開了車門,迫不及待的聲音有些許興奮,「妳要不要猜猜看?」

  我單手倒車,眼睛緊盯著後視鏡,隨意應聲:「嗯?等一下。」放學時分的交通總是特別紊亂,稍不注意便會衍生擦撞等交通糾紛,「啊!你看那個小朋友好危險,差點就被摩托車撞到了,」我忘情的大喊著:「湘立,你過馬路時一定要特別小心,先看看左再……」

  「媽,」湘立不耐煩地打斷我的喋喋不休:「妳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呀?」

  霎時有時空倒轉的感覺,覺得那個憤怒發言的人,是童年的我,爭取自由尊重不遺餘力的我。氣弱了,嘴巴仍是不甘示弱地小聲回應:「我是機會教育耶,你不是曾在過馬路時被機車撞過嗎?」頓了一下,我看著後照鏡中臉色已漸趨緩的孩子:「你想說什麼呢?」

  「我們班的黃品文問我說,為什麼你的媽媽那麼年輕漂亮?」湘立話說得飛快,笑容嘩亮了他的臉:「很好笑,對不對?」

  我有些飄飄然,似乎,有好一陣子不曾接受「異性」如此直接的讚美了,雖然這個異性的年紀輕了些;但是品味卓越不凡。白雲堆疊成鬆軟的棉花糖模樣,迤邐至天涯的雲腳似乎也染上一層蜜。我好奇的把問題丟回去:「你是怎麼回答的?還有,哪裡好笑呢?」

  湘立回答得倒也乾脆:「我就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啊,其實,」他黠慧地衝我點頭笑著:「其他人的媽媽也有很漂亮的嘛;我覺得媽媽漂亮應該是天經地義的呀,有什麼好問的?」

  喔,是這樣啊~這傢伙居然將媽媽們辛勤保養肌膚、維持輕盈體態視作當然,士可忍,孰不可忍呵!正待發作,突然想到平日對他再三叨唸「誠實為上」、「尊重他人」等處世箴言,這會兒他「誠實」的回答了他的審美觀,我又怎能自打嘴巴地不予「尊重」呢?他的回答雖令人有些小沮喪,其實還頗有小四生的純真傻氣。

  飆高的心情很快便落回平穩的節奏。將略為下滑的墨鏡重新推上鼻樑頂端,我語氣和緩的問:「今天的功課多嗎?」
    





2003.11.1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