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30 23:51:34| 人氣4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市多下午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試試這個瑞士卷。」

「嚐嚐這杯蘋果汁。」

「巧克力布朗尼也不錯!」

一行四人的試吃大隊,現身美式量販店「好市多」,此賣場隸屬我的管轄範圍。住在舊金山的日子,我時常到「好市多」購買日用品。各式各樣的試吃品,讓我在繞完一圈賣場後,也填飽了肚子。回到台灣工作後,最令人高興的一件事,是它不但隨我來台定居,並且選擇距離我上班地點不到5分鐘車程的地方落腳。

每回走進賣場,看見架上堆著幾乎頂到天花板的熟悉商品,便感到十分安心,撫慰我的另一種鄉愁。

肚子餓了,可以來這吃份熱狗加可樂;心情不好,買份烤雞安慰自己。

我熱衷帶領每一位我認識的朋友到此一遊,逛它千遍也不厭倦。

當我聽說小學堂將會為小朋友們準備下午茶,迫不及待的將大家帶到「我的倉庫」尋寶。

「請問有沒有餅乾類?」美食家慶祐老師首先提出了要求。

對商品陳列瞭若指掌的我,馬上領著大夥兒向賣場的最左方走去。

面對一整排各式各樣的可口餅乾,試吃大隊討論、掙扎許久後,選定厚片巧克力餅乾。

接著我們不由而同的,齊步走往香噴噴的麵包區。不定時出爐的麵包與蛋糕,使得這個區域永遠充滿著濃濃的奶香。花了更多的時間徘徊,超大的馬芬及瑞士卷雀屏中選。

第一回合的下午茶出場了,每個小朋友都閃爍著期望的眼光。老師們不確定準備的糕點,合不合小朋友的口味,帶著些許的忐忑,將奶油蛋糕分給大家。還有蘋果汁跟柳橙汁可以選擇。

「好香,好好吃喔!」幾個小男生們一邊不吝稱讚,一邊狼吞虎嚥的吃著。

「 老師,這蛋糕我媽媽在好市多就買過了耶!」就讀美國學校,識貨的薇安揚聲告知。

為了顧及有些吃素的小朋友,我們準備的點心都是蛋奶素。少數不喜歡吃蛋糕的小朋友,我們便提供一些日本仙貝餅乾,希望能照顧到每個人不同的需求。

「飲料喝完,還想要再加的小朋友,可以到前面來。」慶祐老師、雅萍老師、千芳老師,人手各自拿著一瓶果汁,站在教室前方,準備為小朋友們服務。

「你們這樣,好像空中少爺跟空中小姐喔!」我在一旁看得有趣,發著給小朋友擦手的衛生紙,沒有看見,自己其實也是服務隊的一員。

第二天,超大的馬芬出爐了。大多數的小朋友仍是吃得津津有味,味口比較小的小女生們,吃到一半就停了下來,有些羞怯的說:「老師,我吃不下了,可不可以帶回家?」

這時,有個小男生舉了手:「老師,我可不可以拿去隔壁請媽媽吃?」

當然可以呀,多麼貼心的孩子。自己享用美味下午茶的同時,還想到了要與陪往前來上課的媽媽共享。分享的快樂,永遠勝過獨自擁有。

有了這樣的經驗,我們再去選購時,更加注意著點心的份量。

為了讓小朋友每天都能吃到不同的下午茶,我們來到日系的超市,準備第4天及第5天的點心。

「這個咖啡蒸糕看起來挺不錯。」與我同來的曼娟老師說。

「那就一半原味,一半咖啡口味的囉!」不論什麼東西,只要有添加咖啡成份,我都愛。

出乎意料之外,這是最不受歡迎的一項點心。我們有點忽略了,咖啡,是屬於成年人的下午茶,不管它是以什麼樣的姿態出現。

在小學堂裡,我第一次為小朋友準備下午茶,看似非常悠閒簡單的一件事,其實有著它專門的學問。

用過了下午茶,小朋友們個個精神抖擻的準備上課。

今天要上的是,人生重要的三件事。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整齊的朗讀聲,填滿了教室。

可不是嗎?連有先見之明的孔老夫子都要出聲提醒了。他當初可沒說我的老師,將是老?或是少?

台長: 茶壺
人氣(4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