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31 16:05:53| 人氣3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夢成真-cafe 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一點以後,阿珍是一家綿被店的老闆娘,店面位於台北一老社區的夜市中。

上午七點到一點這段時間,她則是在摩思漢堡打工。

初初聽到關於她打工這事,還真有點納悶,再怎樣,她還是位老闆娘耶!

後來因為她想要在夏天賣豆花,她的好朋友-也就是我媽,曾經在某週末為了我而一個人搭火車去羅東算命,在等車回台北的空檔,在市場內吃到一攤特別的豆花,加了包心粉圓及由豆漿取代糖水。 找個週日,我奉命開車帶阿珍去嘗嘗。

阿珍是宜蘭人,上台北打拼已有二十餘年。

宜蘭的冬山河,她沒去過。

也未曾至佛光大學俯看過蘭陽平原。

最接近的一次,是趁著過年時回娘家,她的弟弟要載她上山,都已經開到半山腰了,她擔心會被她那重男輕女的父親責備,硬是讓她的弟弟將車回頭。

她是已過半百的婦人了,害怕父親的心態一舊如昔。

延著濱海公路行進時經過一家咖啡店,外表看起來還挺悠閒。 阿珍說她每年過年開車回家經過時,都好想進去。

回程時,特地在咖啡店停了下來,進去用餐。

其實供應的,就只是一般我常有機會吃到的簡餐套餐。

阿珍則是露出圓了她多年美夢的陶醉笑容。

對我來說,這樣一頓咖啡簡餐,是那麼輕而易舉,阿珍卻等了好多年。

而她去摩思打工及想賣豆花的原因是,前些年,她被她老公的朋友倒帳數千萬,事後看到人,也不知該如何開口討回她的血汗錢。

她只是淡淡的說,還不就是一個數字罷了!

台長: 茶壺
人氣(3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