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2 01:07:35| 人氣1,9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7/30腳踏車基本技巧練習PART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7/30(六)

病懨懨的我們來到亘爺爺家之後,就讓孩子在這裏瘋狂的玩樂,

原本下午還有夢時代的朱宗慶打擊樂的活動,但是後來接到簡訊通知臨時取消了,

再加上原本與同學星期日下午的午茶時間也因事都取消了,所以,

這星期就變成我們的休假日,我們乾脆就回老家去,讓孩子瘋狂玩Wii。

 

震身體不舒服,但為了孩子,我們還是帶著孩子去練習騎腳踏車。

亘雖然已經學會騎上腳踏車了,但是,對於路面上的各種狀況都完全不了解,

亘爺爺覺得亘必須學習一些基本技術:煞車、轉彎、迴轉.....。

畢竟四輪與兩輪面對道路真實狀況時,反應是不同的。

 

所以,我們決定讓亘好好的和爺爺學習騎腳踏車的基本技巧。

第一次面對不同練習的亘,原本抱持著高度的學習精神。

只是,挫折承受力很低的亘,果真就在一開始練習失敗時,馬上龜縮到自己的世界裏去。

這孩子在面對他人解釋不是很清楚時,總是默默的不說話,硬著頭皮就去做了。

當結果出現失敗時,這孩子不知該如何跟大人溝通,往往會直覺選擇放棄。

可是我覺得這樣的心態並不是很正確的。

我試著去和亘溝通,也或許亘太依賴我了,平常我們的溝通方式讓這孩子比較相信我。

所以,我必須在平常時不斷的告訴亘,面對不懂的事情,該如何學會開口問問題,

這樣子成功的機率才會增加,而且,這樣才是好的學習態度。

 

最後,我試著用比較簡單的方式讓亘去了解,煞車的重要性在哪裡。

後來,爺爺也試著用亘比較可以理解的方式去說明,亘終於願意再度掛陣上場了。

幸好的是,這一次在完全理解做法之後,亘的穩定性不錯,這才讓他騎出興趣來。

經過了這一役,亘對於腳踏車的基本技巧終於有了些許的了解了。

 

筑呢?

剛睡醒的筑,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騎車本來對她而言,不是很重要的事情。

再加上這妮子平常運動量不大,體力也不好,所以,稍微騎了一圈就喊累了。

等在旁邊看哥哥練習騎車,偏偏又有小黑蚊喜歡咬她,

天氣悶熱又讓筑的身體冒出小疹子,也怪我忘了得幫她噴上防蚊液。

所以,筑過了一下子,便開始不斷得吵鬧,讓我最後不得不短暫的離開,

帶著她回老家,發現身上沒有鑰匙之後,又帶著她重新回到戰場上面。

不過,幸好的是,這一次她終於願意在一旁等候,在一旁自己騎車了。

 

有點晚了,明天我們再繼續吧!

一天不到一個小時的練習,對孩子來說,我們覺得已經夠量了。

所以,我們決定休兵,明天再戰吧!

 

PS:照片後補。

 

 

 

 

台長: Joan
人氣(1,9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記事本(亘5Y;筑3Y) |
此分類下一篇:7/31亘的腳踏車基本技巧練習PART2
此分類上一篇:7/29夢時代的歡樂時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