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3 10:00:00| 人氣3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台一年回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不覺的,我的新聞台成立已一年有餘了,

在此寫個回顧為曾經有過的時光留下點印記~



一. 【緣起】


個人新聞台這玩意,以前我知道它的存在,但幾乎沒來看過文章

(我當時一直覺得網路上會寫東西的人如過江之鯽,這裡大概又是另個文人騷客武文弄墨之地罷了),更是一直都未有踏進來的念頭.

後來在我的麻吉堂弟Sleep的介紹下,我開始較常進入了這個網站,

我一直是sleep的觀眾,閱讀著她寫的東西,

直到2002年的12月底,我有了想寫點東西的念頭,加上sleep也不斷鼓勵我加入,

於是,一篇以蕃茄汁為主題的莫名其妙文章,成了我的開台文章...



二. 【觸角展開】

一開始的新聞台,很理所當然的並不會有什麼站友出現,

於是這裡成了我跟sleep及少數一兩位朋友交流的地方,

後來,在寫了一篇XP簡稱縮寫的文章後,第一位站友(躲起來)被吸引了過來,

之後透過站與站的連結,以及文章的發表,新的朋友陸續進入,

讓新聞台對外開始有了接觸與連結~



三. 【蜜月期】

我的文章產量不大,在2003年的七月之前,對我來說還稱得上是密集的發表,

算起來大家在留言版的打屁交流似乎才成了新聞台存在的重心,

彼此在彼此間的留言版激情地互動,糾纏,

有時一篇留言甚至已達一篇文章的字數,

當時,新聞台似乎也都成為了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溝通平台,

一天不來走走,還真有點怪怪的~



四. 【新聞台與交友】

有段時間還蠻想跟新聞台上的站友們成為現實生活中的朋友,

以前對我來說,上網認識的朋友,如果不真的照過面,就稱不上真正的朋友,

特別針對網路這樣的媒介,在對方在長期不上線之後,

對方是生是死? 過得好不好? 你將永遠不得而知,怎樣能稱得上朋友嗎?

不過,在那段時間過後,現在這樣的念頭已打消不少(就好像想睡的時間過了,就睡不太著了),

或許這種性質的平台,

維持這樣的交流模式而創造出心領神會的朋友會是較好的吧,

現實生活中知道我站存在的朋友共有5位(包括我女友),

在某種層面上,其實多多少少造成了我寫作內容的某些侷限性,

某些關於切身的主題及往事,反而不太容易下筆,

我想,若新聞台的站友真的成為現實朋友之時,

到時候寫東西大概又會是另一種情境了~



五. 【絢爛歸平淡】

時序進入10月之後,許多朋友在生活,工作,學業,感情上似乎有都碰到了點瓶頸,

那段時期的文章看起來都帶了點憂鬱色彩,而留言版的討論亦明顯地不若以往.

此外,在論文進入緊鑼密鼓的階段後,我的文章量也大幅下降,

其他台的站友可能也因事務繁忙的原因,文章的平均產量也減少了不少,

也或許加上先前新聞台不時的掛點,以及後來的改版,

讓去年12月至今,新聞台讓人似有點由絢爛歸於平淡之感...



六. 【未完待續】

開台一年多,

期間在新聞台上的互動是超過我當初所預期的,

如前面所說,我曾認為這裡大概又是另個武文弄墨之地,

我並不喜歡看什麼文學小品,也受不了許多裝浪漫的矯情修辭,

對我來說,優雅的文學該存在,但真實的生活不該全然是那個樣子,

很幸運地,在這裡,我接觸到的是大家的生活片段、經驗談、趣聞以及對人生的態度看法,

蠻久之前跟站友們討論過新聞台生命週期的事,

究竟一個新聞台會存在多久?

幾年之後,自己是否仍有這樣的熱情繼續在這裡交流,寫東西呢?

我想,至少目前一切仍還是未完待續的~

大家繼續一起加油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