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06 22:52:49| 人氣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給醜小鴨的診斷證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官為了一個新人而頭痛,約了我喝咖啡。

 星巴克沒空位哩,只好到伊思去。

 途中經過了田中家,專門賣乳酪蛋糕的,遠遠看來就很優。可是,時間已經趕不及了。而且,人家也不容許外食吧。

 只好一邊嘆氣,一邊忍受咖啡店裏不怎麼樣的三明治。

 沒經驗的新人,一直是個問題。但這次的這個,似乎問題特別多。

 曾經暗示過他:你可能不適合來這一行喔?

 他卻很有自信的回答,我可以的,只要給我時間。

 哎,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年輕人。

 我們不得不反省,是不是自己年紀大了,覺得時間越來越不夠用,所以也越來越缺乏耐性。

 醜小鴨啊,說不定哪天會變成天鵝。

 說著說著,我忍不住想起小小年紀的S說的另一個版本。

 鴨媽媽生了七隻小鴨。其中,有一隻真醜,大家都譏笑牠是醜小鴨。

撇撇嘴,牠不以為然的抬頭挺胸說,笑我啊?你們沒聽過醜小鴨的故事嗎?以後我會長成一隻美麗的天鵝。

 時間一天一天過去,鴨子們都長大了,包括醜小鴨。

 牠呀,不像天鵝,也沒有鴨大十八變,偏偏長成一隻又大又醜的醜大鴨!

 誰知道新人以後會變成天鵝?還是依舊那樣又醜又笨?

 無解啊,無解。有什麼方法可以檢驗他的工作DNA呢?

 除了嘆氣,長官還是嘆氣。

 兩人無話可說,匆匆忙忙又去趕下一攤了。

 途中,接到朋友的大哥大,興緻勃勃的對我形容,田中家的蛋糕如何低油、低糖,清爽可口又不會發胖。

 喔,回家之後,我嘆氣得更厲害了。

台長: 漂浪
人氣(2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