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01 22:21:03|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葵花秋天落不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沒秋天呢,但我已經收到秋葵的訊息。

 第一次吃到秋葵,是在日本料理店。似乎是炸成天婦羅,名字給我的印象,比味道深刻。

 第二次的視覺更美,是朋友端出來的家常菜,稍稍燙過,切開了,如同滿盤的星星。調味很簡單,只用淺褐色的醬油膏來沾。

 這幾年,秋葵普遍了。在不少傳統市場或超市,都可以用便宜的價格買到一大把,做法也不複雜。但我試過幾回,發現醬油膏的品牌很重要,以我的經驗,西螺的大同醬油膏,不但香,而且在口舌之間,會有那麼一絲絲回甘的感覺。其他的醬油膏,雖然廣告打得很凶,但味道總是死鹹。

 當然,也有人不愛吃。和醬油膏無關,而是秋葵粘粘的。我聽說,粘粘的,顧胃。

 不過,我偏愛的醬油膏不容易買,而且分成好多等級,實在搞不太清楚。以前蠻皮的,就等朋友送。沒人送,乾脆不吃了。

 今年的秋葵,又不一樣了。因為,我還沒嚐到,卻是先被秋葵的花所感動。

 在彰化鄉下的田野間無意發現的,莖葉顯得剉剉的,看起來粗枝大葉。遙遙相望它的黃花,蠻「大氣」的,有點像放大的大岩桐,可是沒那麼毛絨絨。

 菜圃主人的老者說,它的名字叫做角豆。

 其實就是秋葵呢。雖然不像秋葵的用詞那樣詩意。

 我還是拎了滿滿一袋回台北,現在忍不住煩惱,得到哪裏去找我的回甘的醬油膏?

台長: 漂浪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