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7 06:06:05|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長的一天 Part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天我已經等很久了—從上班的第一天起,老闆就告訴我這個出差的機會,到我原本最想實習的單位—美國的中央健保局(CMS)開會。每年六月是衛生部各單位送預算的季節,我們處負責審理的就是中央健保局的年度行政預算。衛生部下面有許多大家耳熟能詳的一級單位,像是中央疾病管制局(CDC)和國家衛生院(NIH),散佈在華府近郊,馬里蘭州的各地。今天的目的地健保局,就是在馬里蘭州的大城巴爾帝摩的郊外,離華府開車約四十分鐘。會議的目的是讓處裡同仁和健保局編列預算的人員聚在一起,回答我們對該單位預算的疑問,簡單來說也就是代表衛生部和所屬單位討價還價吧!

為了要避開到巴爾帝摩的塞車,我的主管艾麗跟我約了七點半在她家附近的地鐵站接我,不過她家比我平常到辦公室的路程還遠,所以我六點以前就起床了。這麼早出門路上應該沒有什麼人嗎?這麼想就錯了,因為華府捷運公司相當精明,它訂的尖峰時間可是從早上六點開始到九點半,所以和我預料的恰恰相反:一大早出門不僅可以享受尖峰時間的頻繁班次,捷運的人潮又是少到剛好可以避免到站了一停很久的狀況。等車時間大幅縮短的結果是我比自己預估的時間還早了半個小時到呢!

順利地坐上主管的車以後,我們又到附近載另外一個同事,然後便出發前往巴爾帝摩。車上艾麗和另外一個同事開始回憶起他們前兩年此時出差的經驗,讓我相當驚訝。原來他們前兩年都是狀況百出,第一次是汽車半路拋錨,快中午才好不容易又租車趕到健保局。去年他們又過度自信太晚出門,最後在路上塞到會議中原本是該自己負責的階段的都過了才到。難怪今年他們兩人都致力要破除幾年來的魔咒,和我約了一大早出門。當我們順利在開會半小時前抵達健保局的時候,艾麗的欣喜自然是不在話下囉!

中央健保局座落在巴爾帝摩的郊外,由三棟嶄新的建築相連,周圍有自成的校地空間(campus)。同事們抱怨起我們和我們上班的衛生部總部相比,這個單位的硬體設備實在好得多,大樓內外都有雕塑藝術品展示、週邊設施例如員工餐廳的服務更是令人垂涎三尺。所以每年的出差,中午吃飯都是最令人期待的理由之一。我也覺得健保局確實有極佳的辦公環境,不過它偏遠的地理位置,還是讓我慶幸自己是在華盛頓中心交通方便的總部實習。

~待序

p.s.照片是我一個月前到巴爾帝摩市中心的內港(Inner Harbor)照的,現在這裡是一個極為熱鬧的觀光碼頭,有許多的餐廳和商店。右方的建築是出名的國家級水族館。

台長: Oh-Jesus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