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6 22:29:53|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華府衛生部實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開始講精彩的故事以前,要先回答幾個背景問題:
Q: 留學生為什麼暑假不回台灣?
A: 因為暑假要做實驗(博士班)或做實習(碩士班)。
Q: 為什麼你會跑到美國聯邦政府上班,難不成你有綠卡?
A: 誰規定外國人不能進政府作實習生?學校規定我要做一個暑假而已。
Q: 阿!你該不會就是做陸文思基的那種白宮實習生吧……
A: 你再講下去你試試看!

這個暑假從五月學期結束以後,我收拾行李飛來美國首都華府,在這個美國東岸地鐵最乾淨、博物館最多的美麗城市大都會,展開了我期待已久的實習生生活。在近三個月的時間當中,我每天上的是朝九晚五的八小時的班,待遇和一個大學畢業的正職人員完全相同(一樣要掛狗牌、進辦公室)。我上班的單位是美國聯邦衛生及人道服務部(Dep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ives),直屬單位則是部長屬下的預算局。

我的辦公室離國會山莊不遠,離D.C.觀光客最多的大草坪(the mall)走路只要五分鐘,所以說我是在觀光勝地上班不為過,我發現連當地賣的空中鳥瞰風景明信片上面都有我辦公大樓的一角呢!不過正式上班以來,我可是完全沒有機會到處逛的,畢竟現在是員工,只有乖乖地呆在辦公桌前的份。我的座位是一個像呆伯特漫畫裡的隔間,那種沒有門、加上你講電話所有人都聽得見的那種!不過幸好這並非差別待遇,因為我們部門裡除了三個主管之外,其他同事的座位跟我完全一樣—毫無隱私可言呢!

照片裡的大樓就是我的辦公室從國會山莊旁的花園看過去的樣子。

台長: Oh-Jesus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