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6 03:02:03| 人氣191| 回應4 | 上一篇

XOX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請原諒我
繼上次在facebook 上發表"兩年"之後
我就沒有好好記錄自己的心情

我有想過為什麼會這樣

我記得在當交換生的時候
我認識了一個朋友叫佳嘉(jj)
當時的他廿六歲而我就廿一歲
我給他我報台的網址時
他對我說他為我高興
因為他從來沒有細緻記錄生活當中的點滴

現在回想起以前
就好像jj 當時以他的角度看我一樣

可能是我過份敏感
倒在地上的單車
一隻在跳躍當在的小松鼠
生活中再細微不過的東西
都可以牽動到我的神經

是現在的我變了嗎?

我覺得沒有

變的只是
我所擁有可以用來好好認真思考的時間

不可以說完全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但現在的我的的確確是奉獻了給工作

上班時看部門運作
排更表
有新同事來要做培圳
沒有新同事的時候要跟舊的同事做複習
有時候再接到永利先生令我腎上腺素激增的電話

我就是這樣的在下班的時候變成了一個
腦殘

我甚至乎常常會把電話放在電單車的前面沒有拿
好多次
上到家裏再快快的下去拿回來
幸好每次都讓我找到

當我以為我己經失去了使用文字的法力的時候

我休了一個7 天的假期

7 天的時間
我沒有像人家所說的
好好把思緒沈澱一下
因為我覺的你越是這樣想你越是做不到

我離開了澳門
去了大連
我完全把工作放下
電郵也沒有看 (回來後看看有一千三百多封 @@)
過一個簡單不過的假期

我明白到
戀愛是一場化學作用

轟轟烈烈沒有出現在我字典當中
我所擁有的是細水長流

我看劉軒的 "放任心中的一百次流浪" 裏面有一章寫道
<<結婚之前一定要與情侶完成的一件事>> 其中一件事是要去看彼此小時候長大的地方
這也是其中一個我去大連的原因

說老實話我那幾天真的什麼都沒有做
兩個人手牽手想走到哪就到哪
餓了就停下來吃點東西

生活好像過得漫無目的
但我心裏面一直有道聲音告訴我我一直在往幸福前進

我們倆看了電影 <<全城熱戀>>
認識我的朋友應該也有聽過我看愛情片是不哭的
我哭的都是說親情
特別是為了很乖的小朋友

我看這個<<全城熱戀>>
就竟然被Angelbaby 一幕哭著說她以後都不會再見男主角的那一幕弄到我眼淚都快要掉出來了

可能現在的我明白到那是一種怎麼樣的感覺
她在哭的時候
我的心也像被抽住一樣

接下來的一天

我跟他
一起去看海了

就這樣結束了我的假期

回到家中休息一天
我竟然在夢中夢到很多很多同學
有小學, 中學, 大學
我夢到自己考試
不會做題因為沒有溫習準備 (哈哈)
最可怕的是
我夢到小學五年級教我英語的老師 - Ms. Betty

我的記憶沈澱得太久
它一旦爆發
威力果然是一點都不簡單

然後我了解到我對文字的法力還在

感恩

那天跟一位朋友聊天
我們都共同認為
"工作, 並不是生活的全部"

我們還有很多很多

我總覺得自己有點杞人憂天
總是擔心這個擔心那個

let it be

就是說的那麼簡單嗎?

just let it be

在我不想明白
卻又不得不明白的情況下
我了解到一個道理

在工作的環境中
沒有公平與不公平
只有相對地公平

好了
我現在明白了

身邊很多朋友都對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有興趣

這就讓我想起了 7, 8 年前的<<藍色大門>>

小孟想在閉上眼睛的時候看到未來的自己

當我閉上眼睛再張開的時候
發現身邊的一切再現實不過
至少
我在掐自己的時候我是很痛的

青春
當我用記憶去回想
所有曾經發生過的事都好像沒有很遠
但當我從照片
或再用數手指的方式去把它量化的時候心裏面都有一道驚嘆

"七歲的那一年 抓住那隻蟬 以為能抓住夏天
十七歲的那年 吻過他的臉 就以為和他能永遠" 五月天 - <<如煙>>

<<藍色大門>> 的最後作者說

"我試著寫了n種結局給你看, 可是, 媽的, 現在才發現
青春這故事
好像怎麼寫也寫不完"

我一直很喜歡一個時裝品牌的名字
<<Forever 21>>

留住青春

非常感謝看完全篇的你們

你們絕對是我的忠實聽眾
要謝謝Flora 小姐
是你提醒了我 =)

我剛打算更新的時候
網站寫道
如果我沒有再確認電郵他們就會在三月份之前把用戶取消了
心裏面有千萬個捨不得
快快按鍵


留下一些記憶
留下一些年少無知與輕狂

下一次再更新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我愛你們

p.s. 圖片攝於大連
-----------------------------------------------------------

結婚之前一定要與情侶完成的一件事 - by <<劉軒放任心中一百次流浪>>

01 跟你的另一半做至少一次的長途旅游
02 一起去圖書館坐一下午, 看自己的書, 不要跟對方交談, 出來之後再聊
03 做一頓燭光晚餐, 不管你洗菜還是他切菜, 或是你切菜他炒菜, 開一瓶紅酒, 不用急著洗碗
04 一起買一個玩偶, 給它取個名字, 旅行時永遠帶著它
05 跟你的另一半去夜店, 假裝不認識, 彼些搭訕, 不準笑場
06 去看彼此小時候長大的地方
07 趁著有流星兩的時候上山頭許個願
08 去一個孤兒院或療養院, 兩人一起做捐款, 不需要署名
09 一起照顧一盆植物或是一個小動物
10 在對方面前放一個響屁, 假如你辦不到, 很難走一輩子

台長: 小尼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ka ieng
daisy:
曾經,我也是你文章的粉絲.^^
久不久得知你的消息也很不錯.
永遠都覺得你在我心中是多麼的"棒"
所以..加油呀~~

每次睇完你的文章都有收獲~
今次就係個10件事LA~~~
2011-10-09 19:05:50
不要把生活都奉獻給公司!~
2011-11-27 01:33:39
蕃茄妹~*
Daisy,真的很久沒有在這裏和妳見面了~:)

雖然很忙,但仍是那位雛菊小姐。

「新聞台之友」這個銜頭我仍然覺得很奧妙,因為你們的ID原來都被記在腦裏,想找看,直接更改最後面的幾個字就可。

時間過的很快,我們畢業三年了。

希望大家一切都好!

共勉之。
2012-07-31 15:48:01
蕃茄妹~*
Daisy,跟這篇文章距離差不多兩年了,再次進來,再次看妳這篇文.在時候的你,已經嫁給那兩年前妳去他長大的地方看看的男生了.能想像妳那雖簡單,但快樂的幸福.:)

多久沒真聊到最心裡去了~但我們,互送祝福吧~^^
2013-07-13 14:53: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