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07 16:43:59|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福福來我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滿三個月的小福是二月七日報到,是個抓住龍尾巴的小男孩。當初因為希望不要卡在農曆春節生產,千呼萬喚好說歹勸地督促小福早點來,最後小福比預產期提早十六天,肥肥滿滿地衝出來了。總之這孩子實在很貼心。照片裡的小福才兩天大,他躺在育兒箱裡,頭髮濃密,睡眼惺忪,那時候我還不太認識他...

到了月子中心,每天玩耍逗弄他,小福常常在我的房間裡玩到不支,送回育嬰室去就蒙頭大睡,護士都在猜我到底對他做了什麼?讓小福看起來那麼"累"。但無論如何,個性穩定是小福的個人特質吧,例如兩週大的小福套上脖圈去泡水,怡然又安靜,默默地自己使勁地遊來游去,時不時地笑一笑。小福的淡定性子從此顯露無遺。



仔細看,我家福福的左邊眉毛下端有一小塊玫瑰色胎記。我都說那是小王子的心愛玫瑰花瓣,跟著他一起旅行來地球。然後哇啦啦地說了一個很長的、有關任性玫瑰花的養護故事。小福張著眼睛,默默地聽著。


就是這樣,滿月後的小福,醒著的時候經常滿臉寧定,睜著黑亮眼睛長長地仰望。也許,小福正在思考他的玫瑰花、星球故鄉的小園藝手工。

在陌生的地球上,福福和我們都還在彼此認識中。他總是注意地張望我們,張望天空,張望宇宙,張望不可知。那張小小的醜臉蛋,因為專注而空靈秀氣了起來。






三個月以來,小福就是個合於標準的正常版嬰兒。所有嬰兒的無聊和沒事幹就是他每日的生活寫照。忙碌的都是我們這些大人和無事忙的小小豬。尤其是小小豬,ㄧ天到晚都在琢磨要拿什麼東西給小福,或是忙著跟大人報告小福當下的動態。只要我把小福的房門一打開,小小豬立馬衝來檢查她最親愛的弟弟。睡覺前的小姐弟當然要來個表示友愛的摩鼻子小動作。






小福最喜歡的事情,現在還說不得準,但經歷幾個月來的熟悉與相處,媽媽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給小福取各種小名字。軟軟地用各種名字喚叫他,我說:福福是帶著玫瑰花印記來的小王子,是渾身小橫肉的福福蛋;小福也是小外星人,來到地球之前的故鄉是粉圓星求。而且正因為他的頭毛黑溜溜,所以又叫黑糖粉圓哪。身披一堆新名字的小福,現在只要聽到了媽媽的聲音就努力地抬起上身待我抱起;幫他全身軟軟香香地按摩,也會舒服地腿亂踢;若是念故事給他聽,小福就安靜地不語。福福來我家,也帶來了許多幸福來我家了。

台長: nowone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