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6 20:25:11|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國牛入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國絞牛肉將默默進入台灣,在選舉熱潮下,其實誰都沒有注意第一筆申請入關的牛絞肉進來了沒?這就是我們的媒體,從來不曾提供閱聽者知的權利,而是,是他們自己不斷地使用著削足適履的檢輯權力。

今天去吃原燒。男友跟我的約會(雖然他在服務問卷上很害羞地勾"朋友聚會")。當然,這店ㄧ向使用美國牛。我敢吃正是因為現在吃到的肉品,還不是混雜著絞肉一起入關的那種,現在不吃,更待何時。男友點了牛肉拼盤,我點了牛肉綜合拼盤(含三塊帶骨牛小排,要知道,骨邊肉最好吃...)

 

 

我最欣賞的調味方式,是左方的海鹽略灑在肉片上,然後蘸一點檸檬汁夾在生菜裡吃。油脂豐厚的牛肉因此能夠比較不膩,容易入喉。

 

 

前菜我選了越南春捲,裡面包了細切蛋皮和萵苣,有咖哩優格的醬汁,灑ㄧ點花生粉來吃。我應該可以如法泡製。非常爽口好吃。只可惜,我好像吃完這兩捲便六分飽了。

 

雞湯也是份量很足,湯鮮味濃之外,還有山藥煮溶的粉粉口感。但番茄的味道倒是喝不太出來。這湯我也很喜歡。我自己燉雞湯是沒辦法搞那麼濃郁又乏雞腥味的。所以執業水準沒話講的好。

 

烤肉到一半送上的石鍋和鮭魚拌飯分裝各一碗。鮭魚表現比石鍋好上十倍,而且寥寥數顆鮭魚子 的表現可圈可點。這兩份我均無法完食。服務生問是否需要打包,我們也拒絕。

 

兩份肉盤,室內光線下未另外補光,也可以看出油脂分明、肥腴密佈。吃的時候非常好吃,但結束它們付出了過膩而難以進晚餐的壞胃口。現在重看這張圖片,我要說:生菜盤好好吃。嘻嘻。

 

所以囉。晚餐就是下面這個。三味白菜心ㄧ小碗。爽口而且却噁心。做法也是好簡單。ㄧ個白菜梆子洗乾淨,細切成絲,用兩匙鹽略抓,加上麻油、香菇醬油露,以及新鮮檸檬汁若干,快速拌一拌。待有些出水就撈起瀝乾,三枝香菜連柄帶葉折一折丟進去攪和,這樣就好了。爽快地吃完,覺得很過癮。這照片我特意在二點鐘方向打了側光,稍背著光反而更有光線的層次感。

吃完一份涼拌白菜絲後,用中間的咖啡酒調和右邊的薄荷奶酒,當作飯後甜點。左邊兩瓶其實都是咖啡酒,但最左邊的貝里思咖啡奶酒,奶香過於喧賓奪主了。今天男友買新的咖啡酒給我。等我有空些,再來研究它的其他調酒'方式囉。

台長: nowone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