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21 11:09:31|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追趕跑跳碰的啟程/11月大小小豬的小筆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小豬今天滿十一個月了。這個月應該是身體協調性快速發展的時期。前一陣子,才勉強爬沒幾下,忽然間她就可以自己站起來;然後,沒幾天,又可以扶著東西走幾步路了。最近只要小小豬一攀上某樣東西成功站起來,就會綻出如花笑靨,眼睛看向我們尋求稱讚呢。依舊是個(只對熟人...)開朗愛笑的活潑寶寶。

最近最喜歡做的是,對室內拖鞋露出一副就要狼吞虎嚥的樣子。家中很多東西不讓她碰,例如遙控器、插頭、電風扇等等,小小豬好奇地總要去摸摸弄弄,經多次教誨、制止等耳提面命後,這些東西暫時逃離小小豬的吞噬。例如她爬到電風扇旁邊自己會自動轉彎、抑或一屁股坐下來等我把她抱走,或停下來確認有沒有人注意到她(準備做違法犯禁的事...)。但拖鞋的魅力小小豬完全無法抵擋,在家如是,在保母家亦如是,一但拖鞋映入眼簾,小小豬就會嘻嘻笑地奮力往前,怎麼告誡、抱走都枉然。據說晏晏小姐姐負責沒收小小豬嘴邊的拖鞋,一把丟得老遠,小小豬還會火力全開發足去追,保姆說,她上輩子難道是狗嗎?

然後,小小豬慢慢長得漂亮了。開始眉眼清晰地像個小大人。太急著長大,小小豬偷塗口紅了嗎?



低頭看看手指,擦了口紅,接下來難道要塗指甲油嗎?小小豬研究得很專心,小嘴嘟得紅嘟嘟的。



唉呀,偷擦口紅其實是誤會一場啊。原來小小豬正在接受紅肉火龍果泥的餵食。





吃完火龍果泥後擦臉擦手,還給小小豬一 張素顏。那清澈而專注的小眼睛,像永夜的星空,燦亮、而且充滿宇宙的孤獨。每每看到小小豬這種表情,就忍不住要親親她,問她的宇宙飛行時數滿了嗎?




小小豬說,我自己就備有小翅膀,不必依賴宇宙巡航艦。只要笑得開懷,小小豬的心情好到飛上天。


那哭泣的時候該怎麼辦呢?小翅膀還有上升飛行的力量嗎?小小豬說,我用眼淚來疏順我的小羽毛們,等待下一次的起飛。



等到哭夠了、哭停了,淚痕半乾,趕快來加水。用吸管杯專心地喝水中




親愛的女兒,我想妳應該還不知道,我從來不是個典型的母親。我對妳的幻想太科幻,而對妳的現實未來卻太少焦急。我只想對妳說,過了今天,妳就是踏在邁向週歲的小路上了,我答應我們會陪著妳。我答應無論妳幾歲,我都會提醒自己勿忘初衷,永遠叮嚀、要我自己記住,妳是自己搭著小太空船、穿越迢迢星空來我家作客的勇敢小外星人。我會用充沛的愛澆灌妳,但妳的成長,還是屬於你自己的速度,媽媽永遠不急、永遠會有耐心,陪妳一天天地長大。

 

台長: nowone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