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7 02:47:42| 人氣2,15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一場藍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如往常,高跟鞋敲打在機場大廳裡,在軟包拖行的轉輪聲中前往今天的任務,登機,換平底鞋,將打工包及肩包歸定位,安全檢查check, 洗手間check,cabin check ,接all call,廚房雜務趕趕趕,免稅品清點無誤,簡報,特殊旅客確認,最後儀容check,掛上笑容,PA傳來:"客人到。“

 

       bo不完的衣食父母,挪不完的行李,永遠少一份的報紙,找不到特別餐(總是愛換位置),說有訂素其實沒訂素(又要調組員素),飛機滑行才要上廁所....這些年來從沒變過。起飛後,妳坐在jump seat望向窗外,還是最熟悉的一小方藍,oven熱餐的轟隆隆聲響掩蓋不住妳眼底的什麼,妳平靜地換上圍裙戴上塞餐手套,等待oven跳起的嗶嗶聲,按下clear,倒數12小時...........



        哐啷哐啷的框架碰撞,咖啡茶嘶嘶地沸騰著,組員們在galley裡各自起身蹲下忙進忙出的身影,妳的餘光有些模糊,妳以為那是麵包冒出來的白煙。接下來是無止盡的發餐送飲料倒special走紅白酒走水走咖啡走茶,客滿的343裡有妳忙碌的纖細身影,但多年來的訓練讓妳將節奏抓的恰如其分行雲流水。終於,一臺一臺的餐車又塞回了殘羹廚餘,洗手間窄小的走道外開始熱鬧起來,妳收拾好廚房,另一頭妹妹的免稅品車也架好了,妳勾著一烙菸酒袋準備陪賣,倒數10小時........



       外頭總是賣不完阿。妳拿回來的組員餐一份一份地躺在檯面上無人享用。妳又出去廝殺了一陣,將客艙,洗手間清理潔淨,回到廚房默默地開始交接的繁重工作。輪休時間開始,昏暗的客艙卻叮叮咚咚地,日航的客人總是要吃要喝,妳來來回回走了無數次,crew bunk裡,先休的組員鼾息正勻....。
忙碌中,oven橘黃色的燈又必須再度亮起,倒數六小時,妳飛快地塞完第二頓熱餐,4L是妳最後的身分確認。在大夥準備出車前,妳微笑地將手套褪去,幽黑的垃圾桶裡,有妳再也不需要的塞餐手套........


            倒數三小時。妳在crew bunk裡熟練地放好鞋子鋪好毛毯,沈沈地睡去。妳不知道,其他組員們正傳著明信片,上頭寫滿密密麻麻的話語,主角是妳。清晨五點半,最後一個小時,台北已即刻在望,洗手間裡妳圓亮的眼睛清澈無比,將短髮勾至耳後,鏡子裡是十幾年前剛飛向天際的自己,也是,最後一刻穿著旗袍的身影。妳深吸一口氣,外頭還有一群椅背傾倒安全帶要check,一如往常。






終於,放輪了。





        妳選擇此趟是卸下翅膀的日子,這十多年來妳正直善良的心接收著身為服務業必定隨之而來的情緒凌遲,無論是來自公司或是客人。那一次令人絕望的飛行促使妳走進公司呈上離職書,儘管,在遞交前妳曾是那麼忐忑不安。徵才廣告曾讓妳顫抖,妳說這些年的空服員經驗在現實生活人肉市場中並不會為妳加分,事實上,歷練可說趨近於零,但妳為了證明自己,妳找到了更有趣的工作(雖然妳家境優渥根本毋需操煩)。妳的眼神無比溫柔堅定,我彷彿看見妳眼底另一片藍天,那是我現在還無法體會的勇敢.....






機外的景物逐漸清晰,今天,依舊是晴朗好天氣。












---
可愛的姐,末了,妳還是被我們弄哭了。

我拿起相機幫妳拍下最後的留念,其實,只是想擋住自己濕潤的眼睛。




祝福妳!






























台長:
人氣(2,15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fion
我發現了妳另外一個專長 就是把人弄哭!一路上真的很ㄍ一ㄣ直到現在還是常仰望天空找那一份熟悉的藍 ,下星期要去下個公司報到了,緊張的心情不輸12年前剛上線的自己,不過要告訴你的是,如果我都可以做到的,妳又有什麼做不到呢?妳已經是媽媽了,要考慮的東西比我多太多了,妳比我堅強多了!謝謝妳!真的很期待可以在宜蘭見到你們一家人。對了,今天是我在華航的離職生效日,我把它當作我第二個生日。
fion
2010-07-09 17:06:21
姐,嚇了我一跳,我以為是你要離職了。
很感傷~
祝福離職的姐姐,找到更寬廣的天空‵‵‵‵‵‵!!
2010-07-15 05:42:31
anita
確實,出走比當初滿心喜悅的進公司,需要好幾倍的勇氣..我也是當出決定出走的一個,在目前的崗位上也已十二年了!未來有許多不一樣的風景,不比藍天遜色,只要有心!!祝福妳!
2010-09-15 14:14: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