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7 05:00:02| 人氣6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中的首陀羅(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班上的貼心小寶貝J在得知我要前往印度朝聖後,放了一本mook在我的信箱,彩色照片裡的印度風情萬種神秘浪漫,卻被組員嘲笑印度四十度高溫能不成人乾就不錯了還有力氣朝聖?還是躲在冷氣宛若冬天的房間叫room service比較實在.

抵達德里時已是濃濃深夜,台灣的此刻正是瀕臨早晨,一夜無眠的組員在裝有故障電風扇的蒸籠巴士裡累的說不出話來,窗外,月色清朗,穹蒼下是三三兩兩幾具坦然的軀體,過分誠實地展現貧窮與流浪,無家可歸.

於是我在HYATT的柔軟大床上一覺到下午,飢餓(在飛機上未進食),寒冷(碼的我找不到冷氣開關)與貧窮(room service貴的驚人)連結迫使我感受到印度式的窘迫,我對著從台灣打包來的乾糧發呆時,姐姐說要帶我們體驗組員路線,坐上談好價一趟40盧比的嘟嘟車時,灰塵與熱風也同時揚起.

我終於可以體驗釋迦牟尼為何能在菩提樹下悟道,在印度,任何一個街口,一根欄杆下,生與苦,病與貧從不間斷,該天真卻不天真的孩子衣著襤褸身手乞討,食物與觀光客給的零錢鈔票才是他們的玩具,小孩抱著小小孩那臉上不知哪來的傷口都化膿了..哀悽的大眼令人心碎.姐姐說,不能給,一給就全圍上來了,我遞出手中剛從飯店帶出來的礦泉水,原只是想試探,沒想到她們如獲至寶地離開了....


在飛機上,用不完的紅酒咖啡果汁我們傾倒的從不手軟,客人點了泡麵只為喝兩口熱湯其餘動也不動的情形所在多有,人家說今生浪費多少食物,在地獄裡就要全數吞回肚裡...我想,在那時後,我只能乾掉成箱成山的紅酒,與數不清的飛機餐....(OH..NO....)

台長:
人氣(6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