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6 14:29:09| 人氣1,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遠,好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羅馬十天漫長的旅程中,第一天抵達Queen's Park旅館, 我就想回家了.

撐著熬夜僵硬的身體在床上倒數計時宣wake up的時間來到,撒賴耍潑地要宣來我的房間梳化妝. 在異地裡,特別是曼谷這個城市,我可以狠心拒絕讓人升天的豬腳飯,對high到翻的泰式按摩視若無睹,刻意忘記甜膩膩的泰式奶茶,只要有我心愛的同期同學翩然來到.

相聚片刻,朦朦朧朧地望著她梳妝的背影,我感到安心,天甚至還沒透亮,看著她逐漸"工整"的身影..齊整的妝髮制服,彷彿也看見每次接車前的自己...她要回台灣了,我莫名的羨慕起來,雖然前幾個鐘頭我還在台灣家裡與宣一樣妥妥貼貼地收拾行囊,但她的旅程已然結束,我卻陷入未來十天的茫然焦慮中....

送走了她,我沉沉地睡了....但第二天夜晚,孤單的我全然失眠...

第三天深夜,扣扣扣敲門的selena笑著在門外出現,第四天,一樣的場景,同樣的沉沉的夜,同一間房號,我又送走了飛往荷蘭的selena.

從羅馬回來後,與早一天抵達曼谷的selena匆匆吃過早餐,她拉著拖車從我的房間離開....找到了jajarmbo..傍晚在電梯口祝她羅馬行順利....

然後,我依舊在曼谷,還是在曼谷,一個人的曼谷.

我沒有力氣像剛到時那樣興奮地搭捷運到終點Mo Chit站去恰都恰市集挖寶藏,連向四面佛合掌的力氣都厥如,世貿中心.極高貴的Gaysorn百貨.SOGO旁麥當勞裡泰式漢堡與酥軟芋頭派都令人疲軟,連MBK當地華人叫馬文通的地方女人一定愛的所在都好讓人靜默.....

我只想關掉在耳邊咾哩咾哩作響全然聽不懂的MTV台,我寧可聽5566的或言承旭的國語歌;連去SIRI給六號按摩都感到害羞,她這些天按我看我不知多少次了....我只期待著天亮,因為其實衣服都穿好了只差一步就要滾去lobby打盹兒,曼谷的夜晚不能令人安心入睡...最後一天要離開的晚上,我拼完一整本鹿鼎記後直接上飛機....無法思考的疲累....但終於要回家了....曾經以為好遙遠的這天....


帶著渾身濃厚的泰國味兒,連新剪的髮型都是在MBK與設計師語言不通比手畫腳而來的泰國style...終於我踩到自家地板了... 這十天份的睡眠全部要還給我...一覺到天明沒有疑懼沒有詭譎幻想的那種睡法....





現在才懂得,曼谷原來是我空服生涯的一大罩門阿,067這種沒有同學的班,一次就夠了.


謝謝你們陪我,謝謝selena的"我的巧克力男呢",在寂寞的夜晚,你們剛離去的背影和剛打滾過的床單是最溫暖的憑藉..... 有點噁心但是真的.

台長:
人氣(1,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