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9 23:51:04|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美麗境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處學習日讓我非常有感覺,是因為三商美邦人壽的張執行副總上課,也是因為授課的題目讓我非常感動,題目是『美麗境界』。副總引述了這部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影片內容激勵大家,雖然罹患精神官能症,但只要勇敢面對這問題其實都不是問題,重點是敢不敢去面對而已。

我從沒那麼的深刻體驗過,老實說我曾經懷疑過自己是不是有自閉症!也許大家聽了會覺得不可思議,但是我常常會一個人對話,問自己任何所看到的事。不管是和客戶聊的事、騎車看到的或者看書後的感觸。有時候這個人扮演的腳色是好的,有時候是壞的,甚至於是悲傷的,凡所有角色都有過經驗。我不知道這樣是好還是壞,只是我有疑惑的時候他總會出現!不過我不曾像約翰奈許一般的嚴重,因為不夠聰明,所以沒法像他這樣。

劇中約翰奈許說過一句話:『我成功的機率會隨著每一次嘗試而增加。』這句話我可真是說到我心坎裡了!我不曾好運過,好運幾乎不落在我身上。所以我不是宿命論者,我永遠相信幸福是靠自己爭取的,只是我必須比別人花更多力量罷了。不過這都不打緊,因為這是淬練心智的途徑!雖說經營客戶必須要花很多時間,但我相信我可以帶給他們不同的看法,縱然曾經被冷言冷語過!

每個人都有恐懼,只是多寡而已。有人選擇面對、有人逃避或者不把這當一回事,我也有!我也選擇過逃避,逃避不敢向客戶提規劃保障一事。但是每次看到社會新聞就會忍不住落淚,悲傷著他們以後的日子如何過,就只因為家中失去了經濟支柱,每每想到這我都會感傷不已。因為我的家庭曾經有過這樣的傷痛,雖然沒有失去經濟支柱;如果我忘記了面子,如果我忘記了恐懼,那這一切是不是就不會發生在我週遭呢?

約翰奈許,曾經是個天才數學家,受到精神官能症所苦一無所有,然後一切回到原點從頭開始,這樣的落差是何其大!並非一般人所能承受,如果不是有他的妻子支持著,還有他堅忍不拔的毅力,諾貝爾經濟學獎只是空談。從新生活,努力面對艱難,到讓普林斯頓大學內師生對他的景仰。在教職員餐廳中每位教授將自己的筆給予奈許鼓勵一幕,我眼框有淚。我期許能有這樣的機會讓每位朋友或同事給予我這樣的鼓勵。在諾貝爾獎頒獎典禮上奈許的話,我心中震盪不已,有淚早已經是事實了。奈許感謝著妻子陪他走過這樣的路,感謝這一路上的包容與鼓勵,雖然現在他還在努力克服幻覺。

寫到這裡其實我快寫不下去了,因為內心很複雜,讓我一時間很難平復。這篇是改了又改才寫出的,述說著我的感受還有長期以來比較不為人知的一面。希望看到的人能給予指導。願每個人都能擁有美麗的境界!

台長: 藍色冰點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