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3 23:41:19| 人氣59| 回應0 | 下一篇

聲寶教育中心記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月30日,早晨5:50。這一天是1198&11981聯合年中檢討會議,大家拉拔到淡水的聲寶訓練中心。在還不知活動內容時,其實心理有點排斥?原因是,就檢討會議嘛!有必要到那麼好的場地嗎?不如在北區8F開會就好啦。不過經過討論,我就暫時持保留態度看看此次的檢討會議裡賣啥藥。
等到了活動流程表出來時,看到開場時壘球社的跳舞,這讓我更產生懷疑了。為何一個檢討會議需要這樣的餘興節目,更恐怖的是?下午的活動還有闖關的遊戲!這是就有點期待當天的活動內容嘍。
這一天終於到了,我起了個大早;其實我真的很不想那麼早起來,因為那時候起床時大家都還在睡,沒辦法!住的遠就只能犧牲自己的睡眠時間嘍。到桃園,坐著仁聖的車,沿途還去載一位將要加入南山的女孩,芳名姮瑜吧!車上聽了姮瑜對保險業的想法,卻有一番新的體驗,是為了一種理想而想要加入,不同於我的想法。倒是給我上了一課!
到了聲寶,嘿嘿!原來我們算早到了。換了球服,等待著開幕當中,每個同伴們都去和姮瑜聊了一下,當然話題還是不離希望她來三商的一些建議嘍。只不知她有沒有聽進否?餘興節目開始了,桃中區壘球隊全部上台去跳那只練習半小時的舞蹈,1198的夥伴們個個看的笑到不行,因為姿勢太好玩了嘛!天啊,我要走偶像路線耶!?怎麼可以搞笑呢!完了,完了。想我吳宏毅一世英明,竟毀於一段舞蹈!
接著第一個上場的是98的大家長-宗澍處經理。會中引用了鴻海郭台銘在喜宴中贈與兒子的一段話,第一:恪尊正道。第二:精明但要厚道。第三:做朋友貴人。第四:要有信用。第五:自己創業。聽完這些話內心激盪不已!原因無它,因為自己做不到五成。就第一堂課我已覺得參加這場會議是值得的,在在的看到宗澍老大對我們的用心,對我們滿心的期待並且包容!
到了下午,遊戲闖關。小弟是當業代B組的隊長,帶領著一群娘子軍。這遊戲是以六條木條與三個鐵盒子由岸的一頭將隊友度過岸的另一頭,其實我真的沒有啥想的主意以更快的方式渡河,那就交給有想法的人來想吧!給有能力的人表現,並學習著如何被領導是很棒的!雖然遊戲的最後我們沒有完成,不過到是為大家上了一課。
大家還是持續的、努力的說服姮瑜,希望她加入三商。雖然這個節骨眼上沒幫上啥忙,不過還是期待她能認真的考慮並慎重的決定,因為選生命中第一個職場是很重要的,這會影響往後的職場人格發展。
結束了年中檢討會議,我對壽險業多了很多想法,其實可以不必把她當成毒蛇猛獸的,保險能存活到現在200多年絕對有她的價值的,因為替我們規避了風險,也讓我們的家人不會因為我們不能再照顧家人而有斷炊的困境。況且現在的保險更是結合了許多金融衍生性金融商品,不再只是保險而已!好好的去思考,每樣事物的內涵才是根本之道。

台長: 藍色冰點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