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01 00:00:00| 人氣5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月練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年之初就收到來自各方同學朋友的好消息,有的要去倫敦,有的要去荷蘭,還有要去蘇格蘭。雖然去年這個時候的我也是這麼嚮往著,但那已經是去年了啊。雖然自己也曾經那麼那麼想去交換,但現在光在島上想做的事情就做不完了啊。對於朋友的喜悅,我就更真心地感到喜悅了;當時我衷心地認為「覺得新的開始就充滿好消息,真的有這會是美好一年的感覺。嗯,我也要好好努力才行。」

我以為這一定會是美好的一年,沒想到一年也許並不包括一月。





但要說一月過得很壞也有點過份。倒不如說是,很壞,但壞中總夾著意想不到的好,別人給的,意想不到的溫柔。





越是叫自己住嘴,就越感覺到自己亟欲向別人說些什麼。





我的媽媽是特教老師,他們的考試有時候會是一對一,老師在旁邊看著學生寫考卷,有任何不懂的地方就會馬上幫助他的。

考試題目是你最喜歡的旅遊地點及原因,學生寫著「非牛牧場。因為........」
忽然學生說:「老師,我不會寫ㄨㄟˋ。」
老師看了一下考卷,說:「非寫錯吧!『飛』才對。」
學生:「哦!對,寫錯字了。」
老師:「所以是因為什麼呢?」
學生:「我不會寫ㄨㄟˋ。」
老師看了一下考卷:「還可以啦!沒有差很多。原因要寫出來。」
學生:「我不會寫ㄨㄟˋ ( -_- )」
老師:「不是寫出來了嗎?原因不會寫,那麼用說的好了。」
學生:「ㄨㄟˋ動物.......」





你懂嗎?偶像對我的重要性?

見到偶像之後,我就可以閉著眼睛在新生南路上走。一個人閉著眼睛走路也許很蠢,不過兩個人一起閉著眼睛在路上走就很好玩;但也許幾個人並沒有那麼重要,在見到偶像之後,無論這一段時間過得有多麼地傷心,我都有足夠的勇氣一個人閉著眼睛走路。

我常常就這樣不知不覺就走到目的地了。感謝偶像。





看到城市的路上有一家人在騎腳踏車,大概是小學一到三年級生也在城市裡騎腳踏車,他們要騎到大安森林公園裡去繞繞。我忽然想起自己這麼大的時候也在騎腳踏車,我在茶園裡騎腳踏車。雖然最近一直嚮往著要不看地圖就騎腳踏車到101去,但那是一種在城市裡騎車要有的感覺,那跟在鄉村騎車不一樣。

我其實沒有什麼叫做「公園」的概念,公園是城市的概念,在我成長的地方,到處都是公園。從小就在茶園裡騎著車亂鑽亂叫,就算有時候不小心騎到人造的高爾夫球場裡,人造的,還是擋不住一大片的綠恣意生長。在鄉下騎腳踏車,在一整片綠色裡騎,那一整片綠色裡不是只有一種綠色,有茶花樹葉的綠,有桂花樹葉的綠,有青草的綠,有陽光的綠、陽光折射在葉子、在樹葉、在樹枝、在喝茶的老人頭上的那種綠。而城市只有一種綠,城市的腳踏車也越來越只有一種橘。

我把騎腳踏車的感覺分成兩種,城市的和鄉村的,我當然也喜歡在城市裡馳騁的感覺,但也很偏見地;對我來說,沒有在鄉村騎過腳踏車,那就像是沒有騎過腳踏車一樣。祝福那個騎去大安森林公園的小孩,希望你的童年一定要在鄉村認真騎過腳踏車。
 

 
 
 
 

台長: 安把
人氣(5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哇哈哈
我小時候會跟我爸爸在鄉間小路騎腳踏車XD
2013-04-20 00:28: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