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3 05:43:09| 人氣3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涼風風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紀大了思緒無法連貫,雖然一直想寫些什麼,卻一直寫不出什麼.今天覺得不管東南西北,反正想到什麼寫什麼好了.不然可要關門大吉了.

 

生活在台灣的你我普羅大眾,也許對吃的環境的髒與亂習慣了不會感覺有什麼不妥. 但偶而和外國友人去到市林夜市的小吃區,心裏會覺得觀光有關部門真不認為把這地方介紹給外國人很慚愧嗎?說到硬體你可以隨便找到破爛剥落, 而飲食區域貓狗到處. 毫無衛生可言,我想大陸城市來的觀光客會有不如他們的感覺呢. (我在厦門碰到當地的地陪聽他對阿里山的極負面評語,慚愧又不能不承認,因當地賣小吃的也都因陃就簡,同樣的問題日月潭也好不到那裏)

 

九份是台北近郊很多觀光客會到的地方. 但星期例假日,所有觀光巴士帶來的觀光客都必須在停車場換車擠公車. 如果地方政府的錢只用到放煙火,而沒有足够的錢讓有關的人有利潤去好好蓋個候車站的話. 拜託為了國家的面子,最起碼把候車的地方整理一下,最少蓋個乾淨一點的厠所,不要用臨時厠所肥水外溢,等車時總會被奉送一陣掩鼻惡臭的大禮.

 

我從小一直接受的教育是知恥近乎勇. 有司大人們請你不要只說禮義廉….

如果格友有上面兩處的相片,能否提供?以增加拙文的生動

…………………………………………………………………………………………………………………………………….

記得幾年前日本現在的執政黨民主黨,在一片求新求變聲中,目前的外相以非常年青的年紀接任黨魁. 不久有全國性的選舉,該黨有位國會議員在質訊中提出一張電郵指摘執政自民黨幹事長武智先生的兒子收了不該收的金錢.被質訊的人愕了一下,答應查証後回覆. 但後來確認此乃空穴來風,係該議員友人捏造.為此議員辭職. 而前田也因此結束了短暫的黨魁職務,下台一鞠躬. 漂亮的對是非負責. 不知有沒有人看過台灣有類似的情況.真希望回答是肯定的.

 

中立的官僚,客觀的媒體,有公信力的司法,是一個國家能否進步的重要因素. 獨裁時代三者一把抓,是非一人定奪. 台灣歷經二,三十年的蛻變. 應該可以更進步,遺憾的是戒嚴獨裁那一段時期的教育,至今仍深深影響你我,不管你我是什麼政治傾向,我真的很希望大家都能以理性而不是以立場談是非. 在這我實在很想向目前的執政黨說抱歉. 因為對於王又曾,王玉雲,陳由豪,伍澤元,郭廷才,還有最近的何智輝等等(還有其他小咖無法列舉).都是面臨制裁時,神奇的離開國境,或者消失的無影無踪,有的繼續在外消遙. 套句宋楚瑜先生的一句名言.. 拉法葉艦ooo如果沒有關係,鬼才相信. 改革也許有很多阻力. 但人民看到真正用心在做而不是嘴巴說說的人時,應該都會全力相挺吧..

 

我們的選舉,在競選期間,老百姓實在受罪,到處的旗海,麥克風的噪音,天馬行空的造謠漫駡,臆測對手陣營的奧步,繪聲繪影的賄選傳聞,暴力事件等等....很希望這次北二都兩位在野候選人的竸選模式,不插旗,不漫駡,溫和理性的模式能在未來每次的選舉中成為典範. 在此請各位不要把我顏色歸類. 我只希望我們真的能享有理性,是非的生活環境.

 

走筆至此己用掉我寶貴的兩小時睡眠時間. 下次再會了.

台長: 九瓦
人氣(3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