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31 13:30:42| 人氣1,7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段特殊的人生旅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子過得真快,遭遇了人生重大的轉折至今已快過12年了現在仍能和健康的人一樣過子,真得感謝老天的照顧呢.

20052,正是最冷的季節,我在國內一家龍頭旅行社帶日本團.那一個月幾乎都是北海道團,五天結束回來換個行李馬上又得出門了,可是咳嗽流鼻水不停,難受極了有時間到診所去看診,拿了感冒藥回來吃了也沒有用.直到3月初總算有了空檔,呼吸有點痛,所以去彰化秀傳醫院找認識的胸腔科醫生檢查;照了X光之後,醫師忽然神情變得嚴肅,告訴我要安排斷層檢查,然後交待看報告時要帶太太一起來,這讓我覺得有點異常,不過我是神經大條的人,管他怎樣船到橋頭自然直,大家不都這麼說嗎不過還沒等到我回診醫師已緊急把資料拿來要我趕快到中山找權威醫師就診.

帶了必要的東西去中山醫院報到,馬上住院然後開始全身檢查., 腸鏡,胃鏡,抽血,驗尿,斷層,超音波,核磁共振,肝穿刺等等,一個星期內受盡折磨.但有收獲.,平時散居國內外的兄弟姐妹們,在這個星期內都來了,妹妹甚至是遠從西雅圖回來.當然我也不是省油的灯不知輕重,兄弟姐妹感情好沒錯,但不至於只因我住院檢查都得抛開一切來看我吧不過思考它可無意義,徒然傷神罷了.好了可以出院了,我問醫師有什麼必須忌避的嗎?得到的回答是不要緊.,這麼令人愉快的答案,卻有點覺得不對勁,我再和醫生說我可以接受任何結果,請告訴我狀況,他才說我患的是惡性肝腫瘤轉移至肺部,只說到此就去做他的事了!再來怎麼辦呢應該是很嚴重吧,無法可救了嗎帶著疑問和忐忐不安的心情出院回家了.(痊癒後才聽家人說當時醫院綜合各科醫師做的結論是我可能再過二個月就很嚴重了…)

 

接下來所有的家人都以婉轉的方式暗示我,人要放得下看得開,住在西雅圖節老妹也留下來天天和弟弟陪我到付近山上渡過一,二個星期. 此時的我,呼吸會痛而且無法做深呼吸我從小喜歡東洋武術運動,因那不只是鍛錬身體而且可增強意志和品格,反正也不會出去比賽,也不會去打架只用來保持身體的靈活和健康則絕對有效.在山上我拿著竹劍揮出去時,用丹田力氣盡量大聲的吼叫,有一天忽然發現呼吸已不是那麼困難,而且也可以做深呼吸了.

 老弟知道墾丁再南一點,有一處原始林露營場,帶我去體驗露營生活.這一輩子曾想過要露營,但一直沒有實行.這可是第一次的經驗習慣出門住飯店的我剛開始覺得有點不便,但很快就適應了.老弟有自己的事得做當然無法一直陪我,第二次之後我就自己去了.露營場週末和假日人會比較多,但平常大部份的時間只有我,晚上起來方便時一片漆黑,我雖然塊頭大,但一直不喜歡黑暗.剛開始實在有點毛,不過漸漸的也就習慣了.每晚8點以後就逼自己進帳蓬,次晨4點多就有許多小鳥唱歌把你叫醒,起來後第一件事先煎草藥(生了病很多關心你的親朋好友會有許多資訊和偏方,但我一概無視它,因我覺得不應亂做嚐試,但老姐告訴我小金英草大部份的人都認為對肝的保健有效),然後先打空手道型,之後揮竹劍,藥好了喝下之後就到山上走,南部的太陽兩個小時走下來可讓你全身濕透.已近十點了,喝個果汁,接下來換上浮潛衣服到海裏去看魚,下午睡個午覺,醒來看看書或到墾丁付近南部景點走走覺得一生這一陣子過得還真快樂呢?

當初把中山醫院的資料拿到澄清及803去接受診斷,醫師也都搖頭要我不必再費心,不過經過一個月的魯賓遜式的生活後,到中山回診時,醫師露出不可思議的神情,要我繼續保持在固定時間回診第二個月後他很高興的建議我趕快找信得過的醫師開刀切除腫瘤.這下輪到我猶豫了,既然不做任何醫療處置我的病情有進展,我要受這個苦嗎?而且有風險呢但是這次澄清醫院的醫師也覺得我可以開刀而且最好儘快.經過和家人的數次檢討終於決定還是切除好了.選擇了澄清的原因是因為覺得主治醫師很親切,值得信賴.可以放心的把命交給他.

 

我現在跟以前的日子過得沒有什麼不同,只是乖很多了,很長的時間一直都沒再碰酒類.不過三年後還是多少會喝杯啤酒.我仍然帶團到處去,因為習慣國外旅遊了,而且團員都熟,出去雖然是帶團,但互動良好,自己和客人的心情差不多,這是我迷這工作的原因,放棄了會很難受,開刀後第二年就組了一團西葡摩的行程,之後大陸,日本,韓國,加拿大,美國,杜拜陸續都再造訪,各位好友我是不是應該感謝上蒼的眷顧呢?有空的時候就到礁溪泡溫泉,早上到五峰旗瀑布下的溪流游泳,即使是寒冬亦然,保持運動,接觸大自然是非常重要的.

 

和病魔奮闘的整個過程中,應感謝我的兄弟姐妹及家人在精神及物質上的充分支持,親朋的關懷.秀傳胸腔科黃嘉德醫師,中山腫瘤科吳銘芳醫師,還有為我主刀的澄清醫院黃志仁醫師,因這麼多人的關心用心,我才有今天仍然這麼健康的日子.

 

發表這文章是把我的心得傳出,碰到健康問題,不管如何嚴重都應該以輕鬆的心情面對,則反而會有意想不到的好結果.,人生很奇妙的不是嗎? 

台長: 九瓦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健康保健 |
此分類下一篇:沒有準備的登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