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9 00:02:06| 人氣87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恍神的十二小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恍神的十二小時
今天,就是俗稱的「刀日」。

也就是我們老師開刀的日子,整天只有一台刀,阿M心想就算是在怎麼難開的大刀,大不了晚餐前會結束吧!
八點五十分,踏進手術室,病人已經準備好,學長姊也都在手術台上,今天人數充足,阿M不需要刷手上手術台拉鉤,只要拿個小凳子在旁邊看。
十點半,大概是睡眠不足,加上站高凳引頸企盼是超級費力的姿勢,阿M已經覺得腳跟隱隱作痛!這時候就很羨慕學長姊們自備的刀房氣墊拖鞋,心中總是幻想著要試穿上氣墊拖鞋,一定如虎添翼,「站」鬥力倍爭!是刀房共用塑膠拖鞋不能比的。只可惜clerk沒有固定的櫃子,買了拖鞋還要天天背來背去也蠻好笑的。(刀房拖鞋不能穿在外面走,外面灰塵污染。)
快昏倒了,隱約覺得人在凳子上前後左右晃動,要是這麼撲倒在病人身上,不知道是什麼光景?大概他身上的管線呼吸器都會被我扯掉吧!這是因為昨天全身僵硬沒睡好的後遺症嗎?不管了,溜出去廁所,然後躲到更衣室閉目養神兩分鐘!真的只有兩分鐘,為了避免被誤會掉到馬桶裡!我可是有計時的!
回道現場繼續奮鬥,十一點半,不是上過廁所了嗎?為什麼這時候肚子痛?老天爺,要是老師覺得我是想吃飯自己開溜,這不是很不尊師重道嗎?外科最重視這個了,大家都在開刀,大家都還沒吃飯,如果沒人說你可以去吃,你敢去吃嗎?當然不敢!但是沒人說我可以去廁所我還是得去啊!難道這還要跟老師報告嗎?又不是小學生,好尷尬啊!忍!忍!忍!十二點多,快痛死了,趁著流動護士跟我借凳子,溜去洗手間,速戰速決!
一回來,唉!總醫師學長終究是誤會了我的行為,其實我真的一點也不餓,只是腳很痠而已。
「學妹,你那邊看得到嗎?」
老實說,我大概真的太矮了,站在四十公分高的凳子上,還是看不到深部的切除手術:「看不太到。」
「那沒什麼事,你先去吃飯好了。」
總醫師學長人很好,大概是看我進進出出,誤會我是肚子餓去偷吃東西吧!罷了,再解釋也奇怪,乾脆順水推舟,就先去吃飯好了,中午還有一些雜事要忙,我們科內常常是從小的先去吃,算是師長們對學生的照顧吧!
因為處理了一些雜事,拖到下午一點才回到刀房,其實覺得很心虛,因為平常看學長姊吃飯都花不到二十分鐘就回來了(雖然說他們有刀房便當,clerk沒有,要換衣服出開刀房吃,也是吃飯要比較久的原因)。這時候,才剛看到實習醫師U學長脫下手術衣要去吃飯,更心虛了,這麼看來,住院醫師小F學姊,總醫師學長,還有老師應該都還沒吃飯吧!
兩點,主要目標終於切除,小F學姊和老師相繼去吃飯,總醫師學長奮鬥到快三點才輪到他去吃,虧他今天還很開心的訂了外面的便當。
「我好期待老師快點回來。」總醫師學長一邊切著淋巴結一邊哀怨的說著。
終於,三點半,切除完畢,開始進行重建的工作,阿M很想做一下交互蹲跳,因為一直站在四十公分高的凳子上下不來,真的很痛苦。
四點半。
老師開了金口:「學妹,你要不要去刷手,幫忙剪線。」
要上手術台了,總比傻站著好,我都站到開始神遊了,好幾次老師不知道在講什麼我都聽不清楚,然後不停幻想自己撲倒在麻醉台前,壓壞病人身上呼吸器得詭異幻想。
刷手刷一半,好巧不巧,總醫師忙完其他事回來了,這下子手術台變五個人,又太擠了,阿M再度變成「贅人」,擋在那裡幫不了什麼大忙的路障,幸虧好心的U學長偶爾讓我剪一下線,不會覺得站在那裡太詭異。
六點,臨床導師要約談,下手術台,匆匆去導聚了一個小時,算是幸運的小做休息,晚上七點,回到刀房,果然還在開!
不過已經剩下最後的善後工作!老師看到阿M回來,又再度叫阿M去刷手,此時早上七點就到醫院,跟一整天刀的結果,已經有點恍神,差點用手去碰無菌衣,幸虧被眼尖的U學長用眼神阻止,否則一定會被資深的刷手護士姊姊罵。
這時候,只剩下最後關肚子的工作了,老師放心的將這項工作交給總醫師和小F學姊,並要他們指導我們。晚間八點,站了一整天的超級大刀,終於順利進行到最後一層肚皮的縫合,在小F學姊著指導下,U學長和阿M順利的關了肚皮,推病人回恢復室,晚上九點。
十二小時的刀,家屬應該等得很心急吧!
我們下班了嗎?呵呵!

老師八點離開刀房的臨去秋波:「小F,你們下刀後,到XX病房那邊,再call我!」
總醫師學長:「老師要看病人。」
老師:「對。」
小F:「學長,你這是疑問句還是肯定句?」

「肯定句。」

台長:
人氣(87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對不起,我是Clerk |
此分類下一篇:「站」鬥力倍增?!
此分類上一篇:泌尿外科一朵花

=童話=
辛苦你們了~~~

PS:也太累了吧一一
2007-05-30 19:40:03
版主回應
>&quot<
2007-06-02 18:56:23
扎傷王子的壞公主
只有一個字-累
2007-06-06 22:46: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