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6 23:06:49| 人氣1,3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泌尿外科一朵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泌尿外科一朵花

泌尿外科一直以來都是個陽盛陰衰的科別,不把護士姊姊們納入計算的話,全科科內主治和住院醫師加起來,只有一位女性——小F學姊!
雖然這和沒有女的婦產科主治醫師的婦產科比起來,沒有女的泌尿科醫師並不算什麼大不了的事,但前陣子新聞報導了女泌尿科醫師越來越多,怎麼科內只有一位學姊呢?真是其可怪也與!
傳說並不是真的沒有女生想走泌尿外科,只是常常中途轉行,在住院醫師訓練的幾年之中,跳槽到別科,獨留下碩果僅存的小F學姊!
俐落的短髮,迅速的動作,滔滔不絕的教學,認真的態度,風趣的言談,就是小F學姊的形象,雖然科內沒有任何其他的女性住院醫師,卻無任何不協調之感,反而讓充滿男人的科別,增添的一點細膩的風趣!

尤其開會的時候。
主任:「評鑑要到了,值班室都清過了,大家應該都很滿意,這個要問小F,你去睡個了嗎?還滿意嗎?」
(附註:傳說值班室通常是瀰漫著不知名的味道與凌亂之處。)
「報告主任,最近還沒有值班過,不過我今天去看過,很滿意!」

護理長:「我記得以前醫學系女生很少,全院也才幾個。」
小F學姊:「那他們要當系花很容易,因為沒有人可以選。」
「那小F你呢?」
「我也是科花啊!」
「只有一朵,別無選擇!」

刀房便當是放在男生更衣室門口,還用櫃子鎖著,要吃飯要拿鑰匙,同一間刀房只有一把鑰匙。
某天學姊與總醫師學長的對話。
小F學姊:「學長,你剛剛跑那麼快,害我要叫你,跑到男生更衣室去。」
「有嗎?我沒聽到啊!」
「有啊,我拿完便當要把鑰匙給你,你就不見了,趕快跑去叫你,結果剛好男生都在換衣服,還不小心看到認識的人,還好現在大家都穿四角褲。」
「呵呵,你不會跟他說你在泌尿科看多了。」

小F學姊心法傳授。
「假如跟到某某醫師,想要放假時,你就看著老師,對著他說:『老師,我好仰慕你。』老師就會自動請假一個月,一整個月都躲著你。」
大家狂笑。
其他學長也幫腔:「小F跟他的那個月,大概是老師太害羞了,連講話都不敢直視小F,都默默的自己把病歷寫完,默默的去看病人,有一天我問小F怎麼不去寫病歷,她說:『沒關係,老師九點就都幫我寫完了。』那時候,老師剛好坐在她後面。」
笑到快死了!
「唉,現在都沒有了,還會凹我加班。」小F學姊感嘆的說。

主任:「剛剛的病人是很有名的大哥。」
大家倒抽一口氣,我們竟然讓大哥坐在那裡讓我們查房查半個小時?
小F學姊:「對啊!他每次要請假,我都會問他是不是又要去酒店了!」
再度倒抽一口氣,不愧是學姊。
學姊繼續說:「他是我們老病人了,每次來自己急診,都會跟急診室說我叫他來的,我怎麼可能叫他來?然後急診就會call我去接他上來。」
主任微笑:「他們都很清楚我們的作業方式了。」

總之,小F學姊風趣與俐落的快人快語,讓本來就十分祥和泌尿外科,更添一股輕鬆的氣氛,也讓阿M在泌尿外科見習的過程中,從學姊身上看到正確面對病人的態度,和每天都活力充沛隨時帶來歡笑的模樣!小F學姊,當真是科內一朵花啊!

台長:
人氣(1,3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對不起,我是Clerk |
此分類下一篇:恍神的十二小時
此分類上一篇:為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