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5 00:59:31|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菊島紀行(一) 出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沒有旅行了
尤其是跟家人一起
因為老媽公司的員工旅行活動
我有機會陪著她去到那片我從未到過的土地
傳說中防曬乳用得很兇
風大得戴不住帽子的澎湖群島

三天兩夜的行程
搭飛機過去再搭飛機回來
比起搭船 這樣的花費比較高
但一寸光陰一寸金的說法的確是其來有自的
小港機場起飛的立榮航空螺旋槳客機雖然讓人有一點擔心
不過據說看起來比較危險的其實是比較安全的
我煞有其事的跟老媽說著 但其實心裡掛記著還沒拿到的學位和未過門的新娘
說到新娘 誰說空姐都是美的呢
微笑是無可挑剔 河洛話的發音倒是需要加強

降落在全然陌生的土地 一個號稱全國排名第三的航空站
當初為了讓國內外的賭客都能夠賓至如歸的設想
現在卻只應付一年勉強才能做六個月的觀光季遊客
沒辦法
這裡的居民不想讓俄羅斯輪盤和百家樂的紙醉金迷污染了菊島的好山好水
而正所謂山不在高 毫無遮攔的澎湖風一出機場便迫不及待的上前迎接我們
才剛從機腹中走出來 眾人又在導遊的催促下忙不迭的鑽進遊覽車裡
前往馬公港搭船 開往北邊的吉貝島
而未來的三天兩夜中
我們就不停的進行這種交通工具的上上下下輪迴
遊覽車的行駛距離是短得可憐 屁股還沒坐熱下一個景點就到了
但只要上了船 屁股就絕對不可能安安穩穩
幸好 我跟老媽的臀部脂肪都屯積得夠多

我對澎湖的想像是很單純的
大風不算什麼 大太陽更是不足為懼
因此早就抱定了絕對不防曬的主意
比起乳液爬在臉上的黏膩 我還寧願當個大汗淋漓的黑炭
但真正讓我擔心的是
跟老媽辦公室那群中年公務人員一起出去玩
感覺會不會像是小時候到還沒改裝之前的六福村野生動物園
坐在車子裡看到的那隻躲在樹蔭下的老虎
懶洋洋的吐著舌頭 看著整車四處張望的觀光客……?

台長: SAKEH SASHIMI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