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31 21:17:54|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入伍感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年前的暑假
我趕上大專學生成功嶺集訓的暑訓最後一梯
短短的一個月
沒有什麼真正的訓練
倒是第一次見識了軍隊生活的枯燥與乏味

半年前的寒假
我考上義務役憲兵預備士官
原本在一月就該入伍
卻因為碩士論文的耽擱和膝蓋的受傷
不得已忍痛放棄預士資格

一個月前終於拿到了朝思暮想的碩士畢業證書
才交到兵役課沒幾天
就通知不到30天後就要入伍
陸軍大專常備兵 aka 大頭兵


我頭不大
預先剃好的小平頭連帽子都塞不滿
也許是去過了成功嶺也許是心理建設成功
我對這一年半沒有太多的恐懼或排斥
就當是國家出錢還付薪水幫我減肥
就當是磨練我這七年來日漸沉淪的精神意志

好像沒有什麼割捨不下的
沒有了女朋友也就沒了牽掛沒了思念沒了痛
訓練中心離家也近爸媽更巴不得我快去快回
唯一放心不下的
是我的自由我的意識我的思考
至於跟了我26年的肥肉
很抱歉
我對你們沒有一絲留戀

記得電影《洛基三ROCKY III》(1982)
當阿波羅訓練洛基對抗怪頭T先生的時候
激勵洛基的只有一句話

“ No pain!” (沒有痛苦)

痛苦是一定會有的
看你能夠承受到什麼程度
看你如何對待它
撐過去
就能成長

這將會是我在未來一年半的座右銘
希望大家為我加油

掰!



台長: SAKEH SASHIMI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