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4 18:36:05|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年前的七月,一樣炎熱的夏天,我正結束為期一週的「告別之旅」,準備搭上火車回家等待兵單的到來,接受自己研究所落榜的事實。上車前的一通電話,改變了我的人生,家人在一堆即將丟棄的廣告傳單中,發現了輔大傳研所的備取通知,天堂與地獄剎那間翻轉,我從絕望的懸崖邊又一躍而起,活了過來,開始這充滿驚喜與刺激的研究所生涯。這三年,宵夜吃得比三餐多,白天睡得比晚上熟,只用了半年就寫完了碩士論文,卻又花了半年修改這慘不忍睹的「心血結晶」。在第三年的最後一學期即將結束之際,我終於有機會開始打這份謝辭,而這份謝辭及其所處的這本論文,並不能替我證明什麼,更不能讓驕傲我什麼,我有幸能夠得到這紙碩士文憑,有的只是身邊感激不盡的師長及親朋好友們。

能夠從備取吊車尾考上,到班上第一個畢業,足夠了。

感謝指導教授楊明昱老師,沒有你的「不離不棄」、「以德報怨」,就沒有這本論文,就沒有這個學位。從新莊騎機車往來淡水上課,從中壢搭火車來回台北面談,這一切都是難忘的回憶,都是再辛苦也值得的經歷。我們的「師生情緣」已經堂堂邁入第八年,以後還要繼續糾纏您、仰仗您啦!

感謝口試委員李依倩老師和趙庭輝老師,你們的寶貴意見讓我受益良多,從課堂的學習到論文的撰寫,都承蒙你們耐心的教導和指正。李老師千里跋涉往來台北花蓮的辛苦,和趙老師克服病痛抽空幫我審閱,後續的修改還不斷的煩勞二位,都讓我能夠有機會、有能力完成這本論文,再一次感謝李老師和趙老師!

感謝輔大傳研所的關紹箕老師、林靜伶老師、陳尚永老師、張文強老師和習賢德老師,你們的教導充實了我的智識、啟迪了我的思想、為我開啟了研究的大門,讓我度過了三年美好的求學時光,感謝你們!感謝廖貞枝助教,不厭其煩的幫我處理一切繁瑣龐雜的行政事務,甚至在下班之後還得接我的求救電話,多虧了妳的耐心擔待,我才能順利的畢業,謝謝妳!


感謝輔大傳研所第十九屆十九位親愛的同學們,有你們的提攜和鼓勵我才能走到這裡。雖然盡情歡唱和大嗑麻辣鍋的記憶總是比研討會或讀書會來得生動、班遊聚會或閒聊八卦的景像總是比發表小論文和準備論文口試來得鮮活,想當初入學沒多久就是納莉淹大水,現在要臨去秋波還來個九二風災土石流,不過我們總也一起走過這充滿歡笑淚水的三年。排隊等畢業就像是懷孕生孩子,即便是有人已經大腹便便,有人卻還連另一半都沒個譜,但俗話說得好,「頭過身就過」,我這個「萬年班代」不過是代表大家先行吹響勝利的號角,大夥兒就趁著這一鼓作氣,勢如破竹的跟上來吧! 感謝意雯,在我最寂寞無助的時候,是妳溫暖了我的心,給我真心的支持與鼓勵。這本論文,或許讓我們犧牲了些什麼、失去了些什麼,但我由衷希望這一切都是值得的,至少,我們還有美好的回憶。

有一個人我必須要感謝,沒有他,就沒有能夠寫作的我;沒有他,就沒有能夠思考的我。從寫完一張再拿一張的稿紙,到打完一頁又換一頁的論文,文心的黃如鏡老師,我會一輩子記得「我手寫我口」的訣竅和黑板上那隻小頭小尾大肚子的魚,感謝你!

最重要的是,我要感謝我的家人。生我育我的父母親,沒有你們,就沒有我。沒有盡情揮霍的生活費,沒有封面到附錄,沒有這篇謝辭,更沒有所有的成長、思考和這一點點微不足道的「成就」。感謝總是為我祈禱的阿姨,妳的加油和打氣帶給我內心的平靜。而在最後這幾個月的同居生活,忍痛犧牲自己舒服的套房,勉為其難的和我分享大床,更在我負箕北上離家求學的七年,替我照顧老爸老媽盡為人子女責任的老弟,我當然該感謝你。

最後,我要把這本論文,獻給我最愛的媽媽,這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感謝妳的辛勞、督促與鼓勵。希望妳能開心,希望妳能身體健康,希望我能讓妳感到驕傲。



終於,結束了。



2004年7月 於中壢


*************************************
這是放在論文裡的謝辭。

研究所的小B學長是個了不起的先輩,
在學校時就很有榮幸能接受他的「灌輸」。
他的了不起的論文謝辭說道,
『讀一本論文時,除了看第一章和結論,
最引人注意的就是謝辭。』

學長說的有道理,
所以為了怕大家為了看謝辭而去找我的論文,
受到驚嚇或發出訕笑,以至於在國圖大廳當場將其撕毀,
不如就直接在這裡看吧!

PS.
不知道該放什麼圖片,
既然這篇謝辭成為【三井壽司屋】新開張的第一篇,
那就放上我最愛的鮭魚生魚片吧!

圖片來源:http://www.j-popcafe.com.tw/foodimg/p_e9_04.gif





台長: SAKEH SASHIMI
人氣(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