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7 19:39:33| 人氣2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新聞】「石原(慎太郎)語錄」在台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新聞】「石原(慎太郎)語錄」在台灣

產經新聞的東京版在每週三有一個「石原語錄」專欄,報導東京都知事
石原慎太郎一週內的言論。本週的「石原語錄」摘錄了石原慎太郎在台
灣的發言。


-----------------------------------------------------------------------



● 陳總統的就任演說 「在中國問題方面很保守」

「這次對這個中共,中國問題方面,我覺得(內容)有點保守。」

「昨天國民黨的支持者還在亂。人家美國的高爾,為了不讓國家造成分裂,到了
一個程度,便宣佈承認敗選。相反的,(國親)根本是為了要搞分裂........。
就算是只差一點點,之前的兩個人合在一起,(票數)也只能這樣。(陳)總統
可以更有自信。可是(演說內容)姿態卻很低。」

「就職前中國講那些恐嚇的話,說完全不在意是不可能的。每個人看法不同。
.........但是我感到很意外。我認為(演說)可以更強硬一點。我以為會有類似
「要來,你就來」內容。」

                   --5/20答記者團對就職演說的看法



● 台日交流 「提出了幾個具體的建議」

「台日交流是非常重要的。為了自由台灣,日本應該儘可能地幫助台灣。技術
的交流,人的交流或者文化的交流都是可行的。光說不練是不行的。我已經提
出了幾個具體的建議,我認為應該都可以成行。」

「不只觀光,將成立的新大學(首都大學東京)也可以(交流)。這個國家(台
灣)有很先進的特殊技術,像是這方面的合作。這跟政治立場也沒有關係。」

--是指讓台灣大學的學生入學嗎?
「我講的是比較高層次的。更進步的。例如研發之類的。我想這大有可為。」

--有談到就職演說嗎?
「我有再讀了一次就職演說,(就職演說)顧慮很多。不過,政治家總是要說些
正面的東西。但是要四年修憲,這已經很了不起了。日本的憲法過了六十年還沒
修哩。」

                 --5/21與陳水扁總統會談後答同行記者





日本之聲編輯部編譯

台長: 日本之聲編集部
人氣(2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