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5 00:10:35|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喵咪住院-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我聽到這個病症的時候還渾渾噩噩,不知道是什麼病,有多嚴重,只是聽醫生講說有危險性,有可能導致脊髓造血功能失調而貧血致死,即使手術完一個月內都還不能掉以輕心。

把喵咪留在醫院裡,回到家已經深夜,立即上網查詢這個病症……確實很嚴重,心很沉重,想起喵咪來到我家的一切,從二、三個月大的小貓,我還記得抱回家第一天,因為怕被父母知道而藏在弟弟房間的桌子底下,牠喵喵叫了一整晚;想起牠小時候活潑可愛又好笑的樣子;離開台中到台北的時候,我還為了想念喵咪而掉淚;想到每次從台北回家,喵咪就會從樓梯衝下來見我;想起那幾年把牠留在台中,牠越來越憂鬱的樣子,直讓我覺得對不起牠。誰說貓無情,我的喵咪可是我離開了幾年,始終都把我擺在牠心中第一位。

貓老了,總有一天回提早離開,我也知道。可是不該是這時候,不是說暹邏比較長壽可以活十七、八歲嗎?牠應該還有幾年時間不是嗎?那天晚上我讓另外兩隻貓任意進出房間,卻在睡覺時仍關上房門,因為牠們跑來跑去,我不習慣跟喵咪以外的貓睡。只有喵咪,會乖乖地、完全不打擾我的睡眠,窩在枕頭邊。

前幾年憂鬱的時候,也是因為有喵咪,我告訴自己不能被那些負面的念頭打倒,因為這隻貓只有我,如果我離開會沒有人能照顧牠,因為即使我只是遠行幾天就會讓牠不吃東西,我一定不能早牠離開人世。在某種意義上,喵咪跟我相依為命,彼此依賴著對方而生存。

那天晚上,我輾轉難眠,心裡一直惦著在醫院的喵咪,牠會不會怨我把牠留在那裡,以為我要拋棄牠?從小到大牠都沒有住過小小的籠子,牠一定不能習慣。喵咪啊!你要加油,要乖乖配合醫生,病才會好。

第二天上班時也一直掛念喵咪,一到中午就打電話過去問,喵咪好不好,手術完了嗎?醫生說牠精神還不錯,預計下午開刀,開完會通知我。一個下午一直都沒有電話,下班前我再打過去,原來電腦當機遺失我的電話了,醫院告訴我手術已完成,很順利。鬆了一口氣,一下班立刻往醫院奔。

在小籠子裡的喵咪看到我,非常激動,站起來一直用頭去鑽欄杆的洞,可是麻藥還沒有全退,搖搖跌跌的,醫生不准牠出來,我只能隔子籠子摸牠的頭。喵咪好乖,過幾天就帶你回去,在醫院要乖一點喔!

台長: 鄭澪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ATS |
此分類下一篇:喵咪住院-下
此分類上一篇:喵咪住院-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