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5 00:08:00|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喵咪住院-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早發現不對勁是4/16,當我從美術館當義工回家後,發現喵咪吐了很多,含飼料的,以為又是習慣性的吐毛球,不以為意,沒想到當天晚上牠就開始狂吐,吐的東西漸漸變成黃色稀狀物。因為那天回家看到掛在置物架上的垃圾袋掉到地上,想牠也許是吃了垃圾袋裡不乾淨的東西,而吃壞肚子了,吐完應該就好了。後來牠也真的比較緩和,沒吐了,以為已經沒事了。

那個晚上我洗了床單,鋪上備用品,隔天醒來卻發現牠還是在我新鋪的被單上吐了兩陀水(已經稀到像液體了),還好都在邊緣。於是又洗了床單,接著幫牠加飼料時卻發現,昨晚倒的一整碗乾飼料牠都沒吃。是吐怕了嗎?所以不敢再吃?喵咪一如往常懶懶地臥在床上,我伸手去抓牠,也是軟軟地任我擺佈。可能是生病,也可能單純是吐累了懶得動。

剛好是禮拜天,獸醫院可能沒開,再觀察一天好了。那天我整天在家,開著房門讓另外兩隻阿比貓自由進出,母貓平平一進我房間就大剌剌地跳到床上,以往喵咪都會兇牠的,這次卻只是懶懶地看了牠一眼,什麼反應都沒有。頓時還以為牠門終於可以和平相處了,拿起相機開始拍。喵咪整天都沒有再吐,我以為牠已經OK了,只是飼料仍然滿滿的,我改放軟性罐頭飼料,仍然沒動。還好仍有喝水,我看到牠反常地一直喝水,喝的很急。(餓了?不敢吃東西只好猛喝水嗎?)

禮拜一帶著不安的心情上班,想著晚上該帶喵咪去看醫生,沒想到龍說要來看貓,所以我還是跟他吃晚餐,才一起回家。喵咪仍然沒吃,仍然懶懶地躺在老地方,任人擺佈,我對他說喵咪兩天沒吃東西了。

反正一切看起來就是不大正常。那天他離開後,我又發現喵咪跑去蹲在洗完澡的浴室,兩隻阿比貓快樂地在我房間跑來跳去(難道是牠們之間的勢力已經區分出來?)。

喵咪太不正常,我決定禮拜二下班無論如何都要架去醫院。

醫生問了牠的狀況,先觸診,發現牠腹部有腫起來,檢查血液,白血球過高,照X光,子宮有腫大現象,他們已經幾乎肯定,最後照超音波,確認是子宮蓄膿。不是我以為的腸胃病,聽起來好像滿嚴重的,不過我不意外,因為牠這次太不正常,我有可能很嚴重的預感,還準備了好幾千塊錢。

我不能帶牠回家,因為要住院,開刀。

台長: 鄭澪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ATS |
此分類下一篇:喵咪住院-中
此分類上一篇:純放照@我家的小客人-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