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11 22:21:20| 人氣2,4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89)

推薦 4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青蓮居士的聖誕大餐終於到了尾聲,書涓與牧牧也將每一套婚紗都換了個遍,甚至也把鎮皓拉去一起換,只是鎮皓彆扭得很,既然只是幫學姊的忙,點到為止可以,總不能太離譜吧!在兩位美女當著自己的面就要一絲不掛地更衣時,鎮皓只得閉上眼睛,專心地自己換自己的衣服,而一旁的牧牧則童心未泯地拉著書涓姊姊偷偷靠近,冷不防兩人一人一邊親了鎮皓的臉頰,嚇得鎮皓急忙閃開了去,一睜眼又看見兩位僅穿著內衣褲的女孩,急忙又再閉上了眼,煎熬地一直跟上帝懺悔,說自己不是故意的。

 

不管是不是演的,兩位美女心裡當下都很踏實:一來鎮皓對自己捉弄的行為沒有斥責,容忍了自己貪玩的心;二來即便坦誠相見,鎮皓也持之以禮沒有逾矩,連換褲子都找了衣櫃的角落可以遮掩的地方換,完全沒有佔自己便宜的想法。但是,結婚證書可是實實在在地簽了名,而且也有證人,應該就真的是夫妻了,讓自己的老公佔點便宜,好像是天經地義的事,該不該自己再主動一些呢?

 

星牧:皓皓,你說我們今天這樣算是私訂終身嗎?我們算是真正的夫妻了嗎?

 

書涓:有我跟青蓮居士當公證人,你們當然是真正的夫妻了呀!

 

星牧:那書涓姊姊也有我跟青蓮居士當公證人,你也算是皓皓的老婆了唷!

 

書涓:都簽了名,如果皓皓不嫌棄,......就算,但都說是請你們幫忙,所以也不算。

 

星牧:哪有這樣的,書涓姊姊不算,那我也不算;書涓姊姊算,我才算。

 

書涓:牧牧你何苦呢!我很開心有你這樣的好姊妹,這樣真的就夠了,我這次回去也不是就一定遇不上好男人,有你們為我祈禱,還怕我不會幸福的嗎?

 

星牧:書涓姊姊一定會幸福的!我相信!既然書涓姊姊都這麼說了,那我就不糾結了,但是有個問題要問姊姊,等一下婚禮結束是不是要洞房花燭夜呀?我沒有經驗,姊姊可以教我嗎?

 

鎮皓:咳!咳!!咳!!!牧牧你在說什麼啦?哪有這樣問學姊的!就算真的要洞房也是我教你,怎麼可能讓學姊教!學姊等一下吃完大餐就要去趕飛機了,不要給學姊出難題啦!

 

星牧:皓皓你怎麼反應這麼大,是怕應付兩人應付不來嗎?

 

鎮皓:咳!咳!!咳!!!我......咳!咳!!咳!!!我怎麼可能......

 

書涓:呵呵呵~~~牧牧你就別在逗鎮皓了,偷偷告訴你,雖然我不曉得這麼多年過去了,鎮皓有沒有甚麼改變,但是當年的鎮皓很猛的,你要撐住唷!

 

鎮皓:學姊怎麼連你也跟著起鬨!你不是該幫我勸勸牧牧消停消停的嘛!這下子我不是騎虎難下了!?

 

牧牧:好呀!說我是母老虎是吧!你不讓書涓姊姊教我,就別跟我洞房,哼哼!

 

鎮皓:~>"<~  我這是招誰惹誰了我!牧牧,我不是那個意思呀!

 

書涓:我們衣服換好了就趕緊回去吃飯吧,免得青蓮居士真以為我們進洞房了。

 

牧牧:也是,暫時饒你了,皓皓。等會兒拍照要表情自然些,看你表現囉!

 

鎮皓:遵命,老婆大人。

 

********************************************

 

青蓮居士:聖誕大餐少不了烤雞大餐,我這邊沒有火雞,所以抓了竹雞替代,雖然小了點,但是口感還不錯,你們嚐嚐看。

 

書涓:謝謝青蓮居士,這雞肉好Q彈有嚼勁,跟粉粉柴柴的火雞肉差好多,真的好吃太多了!

 

牧牧:是呀!我是第一次知道有竹雞這種雞,沒想到他的肉質比一般的土雞肉還要美味,簡直會讓人上癮呀!

 

鎮皓:別說這竹雞還是我幫青蓮居士抓的,你們也要感謝我呀!哈哈!

 

牧牧:感謝你呀?那親一個吧!啾咪!

 

鎮皓:啊啊啊~~牧牧你是故意把油油的嘴親在我臉上的吧!這下我臉頰都是油了啦!

 

書涓:牧牧幹得好!我也感謝一下鎮皓的辛勞吧!啾咪!

 

青蓮居士:哇!譚牧師好福氣呀,一邊一個,雖然油膩膩卻也甜滋滋呀!

 

鎮皓:是是是!你們開心就好!看來我還不能用面紙擦掉呢,免得把福氣也擦掉了。

 

哈哈哈~~~

 

的確,看似歡鬧的一餐,只是壓下了別離的惆悵,珍惜著還能嘻笑打罵的時刻,一分一秒都彌足珍貴,那怕是多一點點的互動,多一些些的交流,都能把對彼此的祝福種得更深更牢固。終於,大餐上完了,酒足飯飽後,青蓮居士拿出了三個綁著緞帶的禮物盒。

 

書涓、牧牧:啊!好意外!竟然還有禮物盒?!

 

鎮皓:是呀!青蓮居士,拜託你準備這一桌大餐已經很感激了,沒想到還有禮物呀?!

 

青蓮居士:在你們剛剛進去換衣服的時候準備的,想說既然是婚禮,沒送點禮物實在太說不過去了,這是我珍藏的私釀水果酒,料理、飲用都很適合,算是我的一點心意,別拒絕呀!

 

鎮皓:真的很謝謝你,改天我再幫你帶些好鹽上來,更謝謝你願意幫我們準備這一餐,大恩大德沒齒難忘。

 

青蓮居士:別這麼說,誰叫我之前那麼常受你照顧,禮尚往來吧!太客氣就見外了。對了,你們都喝了點酒,馬上要離開的嗎?還是可以留在我這睡一晚再走?

 

書涓:我一早要趕飛機,如果睡了怕是會錯過了,多謝青蓮居士的好意,鎮皓他們是坐我的便車來的,如果留下來的話,要回家方便嗎?

 

青蓮居士:要走上一大段路到前面的小村子,那邊可以叫車,平常我要買調料或是日用品會走去村子買,只不過要走上大半天,如果不趕時間的話,住一晚是挺愜意的,可以聽聽大自然的聲音。

 

鎮皓:還是謝過青蓮居士的好意,我們坐學姊的車一起離開吧!順便到機場送一下學姊,我跟牧牧還有一些話想跟學姊聊聊,下次再來拜訪青蓮居士,要多保重唷!

 

牧牧:嗯!真的很謝謝您!這一餐吃得很滿足!能認識您真好!

 

青蓮居士:那我就不送啦!夜深了,路上小心,有空再來走走吧!雖然我不喜歡人多熱鬧,但是跟你們在一起很自在,我很喜歡。還有,譚牧師別忘了你的承諾,我等你的好鹽!

 

鎮皓:一定一定,我絕對不會空手到的!青蓮居士晚安啦!掰掰唷~~

 

送走了譚牧師他們,青蓮居士回到了用餐的地方,邊收拾著餐具,邊回想剛剛的三人行:原來,大膽一點的話,勇敢一點的話,還是有機會看到不一樣的光景,別人的眼光,或許真的不是那麼重要,自己隱居到這裡來這麼久了,也沒甚麼閒言閒語傳到這裡來,不是嗎?要是兩人過著與世隔絕的世外生活,又怎麼需要在意世俗的眼光?可是,對方終究不像自己孤身一人,放不下是理所當然的,有羈絆牽掛也是理所當然的,只能說兩人這輩子搞錯了性別,下輩子記得要不一樣。但下輩子的事,又有誰說得準呢?

 

********************************************

 

" 報告總裁,剛剛我在收音機裡聽到總部要改組了,是您的意思嗎?還聽說了查理可能會是下一任接班的總裁。 "

 

" 看來家族那邊終究是開始動作了,我不過是一個嫁進門的外人,哪裡能夠佔著總裁的位子不放?如果不是看在我還有兩把刷子的份上,利用我做了一次壞人,把一些舊勢力的毒瘤汰換掉,現在看我越成長越不受控,開始要給我壓力了,......罷了,該來的總是要來,就像這次的強強聯合一樣,既來之則安之。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可以隨便讓他們擺佈的。 "

 

" 學姊,如果不是有這樣的機會,我真是從來都不曉得你有這麼殺氣十足的一面。你這次回去真的不要緊嗎?都說了家鄉這邊有我們在,你也開拓了很多新事業在這裡,不回去也不會怎樣的,不是嗎? "

 

" 鎮皓,當初回來就是希望找你跟我一塊回去把整個企業拿下來,因為我知道你實力,更因為我能相信的人只有你。如今,連同牧牧他們一家人都是我的後盾,我就更沒有退縮的道理,星岩大哥是個強大的助手,星辰更是閃耀的新星,大嫂跟牧牧又都那麼挺我,我就不信這個企業裡除了我,還有誰能把他搞得風生水起,勢如破竹,一舉衝進世界前十。 "

 

" 書涓姊姊,既然你都拿定主意要回去面對,我就不會勸你留下來,但是你要答應我,萬一強強聯合真的不順利,一定要盡快聯絡我們去救你,別讓你的家族把你給消音了。我們雖然勢單力薄,但是腦子還是有的,一定可以想出方法幫你度過難關。 "

 

" 謝謝你們,我不會坐以待斃的,你們等我的好消息吧!還有,送我到機場後,別忘了你們未完成的任務。 "

 

" 未完成的任務? "

 

" 就是進洞房呀!我可等著抱你們的寶貝孩子呢! "

 

" 哎呀書涓姊姊,怎麼在司機大哥面前這樣說,羞死人了。 "

 

" 剛剛那麼大膽是虛張聲勢的嗎?打鐵要趁熱,鎮皓年紀不小了,既然都幫你們辦了婚禮,就好好珍惜彼此吧!春宵一刻值千金呀! "

 

" 果然是霸道總裁,說這話真讓人無法拒絕呀! >.<''  "

 

" 機場到了,送君千里終須一別,你們送我到這就好了,趕緊回去做人吧!我等你們的好消息,聖誕快樂! "

 

" 書涓姊姊一定要保重唷!有任何進展要第一個讓我們知道唷!聖誕快樂!願上帝與妳同在! "

 

********************************************

 

" 您好,我要劃位,請問後天出發到莫斯科的班機可以現在劃位嗎? "

 

" 不好意思唷!劃位規定只能在出發當天,如果您有特別想要的位子,可以請您一大早機場開始營運時就來劃位,一定可以選到妳所需要的位子。 "

 

" 這樣啊!可是我都來了,就不能通融一下嗎? "

 

" 請問您的班機時間是? "

 

" 後天一大早第一班,想說今天有到附近來,所以就先過來劃個位,真的不能通融一下嗎? "

 

" 如果是後天一大早的話,也許明天下午就可以劃位了,今天是真的不行,真的很不好意思。 "

 

" 彤彤,妳就不要為難售票人員了,我們明天再來一趟就好了。 "

 

" 看來也只能這樣了。ㄟ?那不是書涓總裁嗎?這麼晚總裁來機場做什麼?今天不是聖誕夜嗎?總裁沒有過節嗎? "

 

" 好像真是這樣耶!今天本來就不是什麼國定假日,大家都還要上班,總裁說不定正要飛去哪裡開會呢!我們過去打個招呼嗎? "

 

" 好呀!去跟總裁祝賀一下聖誕快樂。......書涓總裁,好巧呀!竟然在這裡遇見妳,聖誕快樂呀! "

 

" 啊!是彤彤部長跟冒冒部長,聖誕快樂呀!妳們怎麼會在這裡? "

 

" 因為公司裡的特訓總算告一個段落,我老公要我去莫斯科陪他過新年,所以我就來劃位了,可是剛剛售票員跟我說一定要明天才能劃位,今天不給我劃,看來明天又要再跑一趟。 "

 

" 有這回事?交給我吧!我幫你處理。.....喂?小助理呀?幫我個忙,我要劃位AA航空的莫斯科班機,後天一大早第一班,兩個位子,靠窗的,處理好了馬上讓我知道,就這樣。 "

 

" 哇!總裁好猛!真是太驚人了!我們剛剛在那邊跟售票小姐坳半天都不通融,沒想到總裁一通電話就搞定了! "

 

" 彤彤部長說笑了,助理還沒回電前還不算搞定,這段時間我們去VIP室聊聊吧?還是妳們還有別的地方要去? "

 

" 好呀好呀!我們還沒見過VIP室呢!聽說VIP室超豪華的,一定要去見識見識。 "

 

" 那就太好了,今晚我得在這裡打個小盹,因為明天一早的班機,我怕回住處再趕來太浪費時間,附近租房間又嫌麻煩,畢竟今天是聖誕夜,所以想來想去在VIP室休息是最好的了。現在有妳們陪我一起,就不會太無聊了,倒是妳們明天不用上班嗎?會不會打擾到妳們的休息時間? "

 

" 不會不會!我們已經請過假了,之前那麼密集訓練,積了一堆假沒有放,趁著過年這段期間消化一些假期,就算陪總裁您通霄也不打緊的! "

 

" 就怕兩位部長的另一半會抗議呀!說我佔用了妳們一整晚的時間。 "

 

" 沒有的事,一通電話交代一下就好啦!比總裁吩咐小助理還簡單。 "

 

" 呵呵呵~~那今晚就好好暢聊一下吧!VIP室絕對夠VIP,相信妳們一定會喜歡的。 "

 

(待續)

台長: 工程詩人
人氣(2,409) | 回應(0)| 推薦 (4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信仰篇 |
此分類下一篇: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90)
此分類上一篇: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8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