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05 23:16:06| 人氣1,07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87)

推薦 4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我們緊偎親親 說不完情意濃

 我們緊偎親親 句句話都由衷

 

 不管明天 到明天要相送

 戀著今宵 把今宵多珍重 "  今宵多珍重 -- 崔萍

 

**************************************

 

宴席未開,書涓一夥人就已經淚眼婆娑,離情依依,彷彿生離死別,明明是溫馨團聚的聖誕夜,但面對即將到來的種種挑戰,大家都心事重重,然而,終究是聖誕夜,大家又都盛裝打扮,書涓打起精神,露出了嫵媚的笑容,招呼大家開始用餐。

 

書涓:鎮皓,你沒有幫我介紹一下這位廚藝高超的美女,剛剛那一番折騰,想來美女也是個有故事的人,要不我們邊吃飯邊聽美女說故事?

 

鎮皓:學姊,老實說我跟青蓮居士真的不熟!她每次到教會就是找我告解,說一堆她前女友的事,可是對自己本人呢隻字不提,所以正確來說,我應該比較熟悉她的前女友,不過都是聽青蓮居士說的,我一次也沒見過她的前女友。而每次青蓮居士來找我告解,都會帶上好料理,所以我才曉得青蓮居士是個廚藝高超的大廚,其他的就是從告解的內容中去慢慢分析她的為人,一個連自己的細節都惜字如金,捨不得透露半點蛛絲馬跡的人,口風絕對很緊,這就是我剛剛要學姊直說無妨的緣故。至於她本人的經歷,相信我,聽她本人說更精采,不過就得看她此刻有沒有心情說故事了。

 

牧牧:原來皓皓是這樣認識青蓮居士的呀!之前只曉得青蓮居士是皓皓以前的教友,沒想到竟然有這樣的過往,青蓮居士的廚藝真的很強,上次來吃過一次,意猶未盡,而且學了好多採集食材的方法,書涓姊姊一定要好好品嘗一下。

 

青蓮居士:我這一手廚藝是被大自然所訓練出來的,我的前女友喜歡遊山玩水,沉浸在大自然裡,不過出來玩如果帶食物,能夠選擇的很少,既要方便攜帶,又要美味可口,換來換去都只有那一兩樣特定的食物,吃久了也會膩。所以我就開始研究大自然裡的料理,只要廚具在身,到哪裡都能開伙,就這樣鍛鍊出我料理的功力。

 

書涓:青蓮居士的廚藝之路真是與眾不同呀!怪不得這一桌菜這麼有特色,都是我見所未見,聞所未聞的食材,不僅香氣撲鼻,連色澤、溫度、形狀、擺設都獨樹一格,一看就讓人食指大動,想大快朵頤一番!

 

青蓮居士:那還等什麼?趁熱吃呀!呵呵~~~剛剛被你們帶跑了節奏,都忘了要催你們趕緊用餐,是說牧牧妹子那一番話也太催淚了,搞得我平心靜氣那麼多年,第一次這麼血浪翻湧,久久來一次可以,要是常常這麼給我來一下,我的小心臟可受不了!

 

書涓:說到這,青蓮居士不僅廚藝好,拍照技術也很厲害呢!也是被前女友訓練出來的嗎?剛剛的婚紗照,不僅採光柔和,連神韻都捕捉得維妙維肖,尤其是交換戒指跟親吻的特寫,簡直就是PRO級的大師!

 

牧牧:是呀是呀!青蓮居士好厲害呀!能拍出這麼優質的相片實在太令人驚艷了!只是,好害羞呀!

 

鎮皓:以前教會裡的活動,青蓮居士都不參與大家的互動,跟大家在一起的時間,就是幫大家拍照記錄,我本來以為她很孤僻,可後來發現她跳TONE得很,只是不喜歡跟不熟的人閒聊,也不喜歡跟虛偽做作的人相處,那些八面玲瓏的人對她來說,就是個負擔,能不靠近就別靠近,一定得打交道的話,就嗯嗯啊阿敷衍過去,剛來教會的時候,讓我很頭疼哩!一般來說,進教會都是男帶男、女帶女,可她是喜歡女生的,只好由我來帶,雖說教會裡同性戀愛是不符合聖經規範的,但當時的青蓮居士已經恢復單身,也沒有繼續和女生談戀愛,本著神愛世人的博愛精神,我們有責任接納她並引導她走回正軌,過日常的生活。不過,好像從我確定要調職到新教會後,青蓮居士就也跑來這裡隱居,很少到教會去了。說到這,青蓮居士你要不要跟大家說明一下,為什麼我離開教會你也要跟著離開呀?還跑來這麼隱密的地方隱居,重點是還只讓我知道你在這?

 

青蓮居士:譚牧師,你是來給我起底的唷!過去的事都過去了,我隱居這麼多年,很多事早就記不得了!真要說為什麼只讓你一個人知道我在這,還不是因為我都跟你告解,也沒有認識什麼其他人,又不太可能回去找前女友,要是我有個萬一,也就只能找你交代後事,我的家人都在我小時候就蒙主徵招了,唯一的依靠本來是我的前女友,後來就變成了譚牧師,也不是什麼說不得的事,只是說出來就是會莫名地感到自卑,所以不太想說吧!原來我拍的照片你們這麼喜歡呀?那有空就常來讓我幫你們拍照吧!反正我閒著也是閒著,朋友就譚牧師一個,現在又多了你們,你們都是很真誠的人,是跟我合得來的,光是剛剛那一幕,我就知道自己很喜歡你們,......啊!不要誤會唷!不是那種喜歡唷!

 

書涓:看不出來青蓮居士這麼健談呢!一點都不像鎮皓說的那樣,而且這菜實在太好吃了!如果吃不完,真想全部打包。

 

牧牧:就是呀!青蓮居士,你放心啦!我們知道你說的喜歡是朋友的喜歡,不是戀人的喜歡,只是你要小心不可以喜歡上皓皓了唷!我最多就只能接受書涓姊姊跟我一起,再多了青蓮居士妳的話,我應該會瘋掉!

 

書涓:牧牧,沒有人要跟妳搶鎮皓的好嘛!我也不會!都說了剛剛是拜託你們幫幫忙,我不會做這麼不講義氣的事,你的心意我都懂!也心領了!我們要當姊妹也不見得都要一起伺候鎮皓才能當姊妹,不是嗎?雖然我真的......真的很愛鎮皓,這些年來支撐我走過來的,就是想念跟鎮皓相處時的一點一滴,我還做了個密室,放滿了從這裡帶走的所有與鎮皓有關的東西,......我的老公是個工作狂,雖然對我還不錯,但從來都不碰我,出席任何宴會只是象徵性地帶我出場,借用我的分析能力與公關能力去創造更多的事業版圖,簡單說,我就是他工作用的道具,我心靈的空虛,他從來都沒有試著填滿過。所以,我只能想著鎮皓,想著當年他的全心全意,想著他的告白,他的軟語呢喃,來填滿我的空虛。原以為見到了本人,就能回到從前那段綺麗的時光,但是,我遇見了牧牧你!之後所有的事,你都曉得了。剛開始,我還想著你不會是我的對手,鎮皓一定會重回到我的身邊,但跟你相處越久,我就越被你吸引,越捨不得拆開你們,想看到你們幸福美滿的樣子,......尤其是,在餐廳洗手間裡,你抱著我那一刻,我全都懂了:你一點都不想跟我爭,跟現在的我一樣,只希望看到對方幸福。我......我......我就想著要趕緊把我的婚紗找出來讓你穿上,果然你穿起來美極了!

 

牧牧:書涓姊姊戴上全套的幸運草飾品也是超華麗的!我抱完姊姊後就想著要給姊姊更多更多的幸運,所以馬上就跑去把所有的幸運草飾品全部買齊,原來我們真是心有靈犀呀!怪不得我們明明沒有血緣關係,卻如此相像,就像姊姊剛剛說的,真要跟別人說我們是親姊妹,也沒有人會懷疑!

 

青蓮居士:對呀對呀!你們兩個真的好像!我才想問你們是不是親姊妹呢!譚牧師真是桃花太旺了!竟然同時被兩個仙女喜歡,不曉得是幾輩子修來的福氣!重點是你們還不是互鬥,是真的想一起陪著譚牧師,真是太讓人吃驚了!現在想想,譚牧師你是不是應該要謝謝我呀?

 

鎮皓:青蓮居士?我是應該謝謝你呀!幫我們辦了一桌好料理,又陪我們過聖誕夜,可跟剛剛的話題有什麼關係?

 

青蓮居士:你要謝謝我一直跟你告解,幫你積了超多的善心功德,才有現在這麼幸福的聖誕夜可以過!

 

書涓、牧牧:哈哈哈~~~青蓮居士妳太逗了吧!還有這麼一說呀!皓皓,快跟青蓮居士磕頭道謝呀!這真的是超級大禮物呀!哈哈哈~~~

 

**************************************

 

夜深了,外頭的司機吃了青蓮居士準備的便餐,一臉幸福知足,那可真的是這輩子吃過最美味的食物,如果不是跟著總裁來到這人煙罕至的地方,還真沒想到這世上會有這麼美味的料理,此刻還玩味著齒頰間的香味,一邊稍作休息,等書涓總裁一出來,就要馬上趕往機場搭機。不過,就在司機打開收音機聽著廣播的內容時,一則新聞插播吸引了他。

 

" 新聞快報:XX企業總部改組,引領下半年股市狂飆的世界十大事業之一的XX企業,在聖誕夜這天又丟出了重磅炸彈,從醫材結合時尚的跨時代思維,將XX企業推向了新高度,迎來了一次企業的大重組,領導人鄭書涓總裁目前已經完善了企業藍圖,預計將在新的一年交班給七位副手其中之一。消息一出,諸方金融界的大佬議論紛紛,這七位副手各有來頭,都是一方巨鱷,其中呼聲最高的查理艾德蒙,在前任總裁底下就已經被很多企業內部高層視為內定接班人,意外由鄭書涓總裁取得最終的總裁位置,而這一番操作下,證明了鄭書涓總裁獨到的商業嗅覺,讓企業獲得了質的飛躍,從百大企業一舉躍升為十大企業,此次交班又會給XX企業帶來怎樣的變革?讓我們拭目以待。下一則新聞,...... "

 

什麼?總裁要交班了?不是才接了半年不到?那個情報處的查理是什麼背景?為什麼前總裁器重他,書涓總裁好像也很常跟他聯繫?沒聽說總裁說要交班呀!該不會是企業內部發的假消息,要把總裁給趕下台吧?以前就聽說企業裡總裁的位置只能是男人,企業高層也幾乎清一色是男性,該不會是這些不要臉的男人想方設法要把總裁給排擠出來的吧?!司機聽完新聞開始胡思亂想,他跟著書涓好一段時間了,自己本來是人事處的小主管,本來年事已高想調離壓力很大的人事單位,因緣際會遇上了書涓總裁夫人,因為自己的沉穩低調又面面俱到,被拔擢為專任司機,陪伴了書涓好多年,後來總裁駕崩,書涓夫人接任,自己因而成為了總裁司機,調薪好幾倍!還享有很多的公司福利,比當初在人事處任職還要好,讓許多老同事既羨慕又忌妒。

 

司機見證了書涓的掘起,更認為這則新聞絕對有人在背後做文章,趁著總裁回家鄉的這段時間偷偷操作,一會兒如果總裁出來了,定要跟他報告這件事。

 

**************************************

 

用餐過程中,書涓跟牧牧又進去青蓮居士的房間換了不同的婚紗,真的把聖誕大餐當成婚宴來舉辦,鎮皓輪流跟兩位美人親吻拍照,說不出到底該開心還是該擔心,在他的有生之年,這樣的事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大多數教會裡遇到的案例,第三方的出現注定是個災難,哪有這麼平和相處的?能夠安全下莊平安落幕的已經是少之又少,大部分都是吃盡苦頭,最後落個分飛燕的下場,甚至還有打不完的官司。可當下這個現狀,兩位美女不僅坦承相對,還和樂融融,自己只好配合著兩位美女折騰,就像青蓮居士說的,桃花這麼旺,血浪翻湧,小心臟真心受不了呀!

 

不過,青蓮居士倒是非常開心,他很久很久沒有這麼放開心胸去接納新朋友,隱居讓他變得淡泊,卻也變得寡言,今天說出來的話,抵得過一整年說的,說不定還更多!而這麼多年沒有拍照了,自己拍照的功力絲毫沒有退步,反而好像拍得更精準,更協調,是說感覺變得敏銳了嗎?還是眼前這一對美女激起了自己的潛能,讓自己重新認識了自己一番?

 

(待續)

台長: 工程詩人
人氣(1,073) | 回應(3)| 推薦 (4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信仰篇 |
此分類下一篇: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88)
此分類上一篇: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86)

(悄悄話)
2022-01-06 08:31:56
(悄悄話)
2022-01-06 13:27:15
(悄悄話)
2022-01-06 13:53:1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