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0-29 23:39:14| 人氣8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55)

推薦 2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書涓,農曆年要回來圍爐,給妳介紹幾個年輕才俊的企業大佬,如果沒解封,包機飛回來,別捨不得錢,認識隨便一個大佬都可以讓妳買下幾個機場了,聽到了嗎?不要找藉口不回來。 "

 

" 知道了,媽,我看著辦。妳說的青年才俊比我年輕嗎? "

 

" 當然囉!不找年輕一點的萬一又過勞死怎麼辦?我可不想妳一天到晚守寡,不曉得的還想成妳天生剋夫呢! "

 

" 那看來應該是衝著我的企業來的,不是真的想來當我老公的。 "

 

" 妳的企業?不也是妳那過勞死的老公留給妳的,別說得那麼市儈,企業界本來就是這麼一回事,別想著妳那小鮮肉就忘了自己的身分,當初就要妳跟他切得一乾二淨,哪知道妳又回去找他?還提拔了他女友一家?真不曉得妳在想甚麼。 "

 

" 媽,是誰告訴妳的? "

 

" 別問我是誰告訴我的,妳做那麼多事,還想別人不知道嗎?真不曉得妳這總裁是怎麼當上的。 "

 

" 好了啦!媽!妳就少說幾句,再說我就放那青年才俊鴿子,妳自己去認識。 "

 

" 喲?翅膀硬了?還學會頂嘴了,果然當了總裁就是夠霸氣呀!連媽都可以不放在眼裡了?我可告訴妳,要見的人有妳婆家的特許,敢放鴿子,看妳總裁的位子坐不坐得住。 "

 

" 別拿這種話壓我,如果婆家有人可以頂這個位子,還會輪到我嗎?追根究柢還不是看上我的操作能力,坐不坐得住不是他們說了算,是我說了算。如果要換人來做,我無所謂,他們就等著企業四分五裂吧! "

 

" 別說得一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企業四分五裂妳也不會好過到哪去,商場上妳得罪的人還少得了嗎?沒有企業保護妳,我看妳怎麼應付那些人。 "

 

" 媽,我真懷疑我到底是不是妳生的?哪有媽媽幫著外人打擊自己的女兒,還說得那麼理直氣壯?算了,我不想說了,過年我會回去圍爐,只是妳消停消停,別又四處敲打膨風,不然就算我回去了也照樣放鴿子。 "

 

" 好好好,只要妳回來,什麼都好說,別拖太晚,回來還得隔離,我可不想妳錯過會客時間,人家可是大忙人,不會多等妳的。就這麼說定啦,我要去茶會了,掰。 "

 

" 都不會等我了還要我見面?會開花結果才有鬼...... "

 

" 妳剛剛說了什麼嗎? "

 

" 沒,我說我也要去忙了,掰掰。 "

 

" 那就快去吧!掰掰。 "

 

掛上了電話,書涓一陣虛脫,她最討厭家裡來的電話,老公才走了多久,就急著幫自己再找個聯姻的傢伙,大家族都這麼成長起來的嗎?看了真是不屑。雖然自己也身在其中,但不管經過多久,就是沒辦法習慣這樣的事。

 

書涓手裡又拿著與鎮皓的合照發呆,他也在想我嗎?還是在想星牧呢?天氣越來越冷了,真想找個人抱抱,一起泡泡溫泉,一起滾被單,可這個人還會給自己這個機會嗎?錯過了,就真的錯過了嗎?媽媽說的青年才俊,也像他一個樣嗎?如果是,自己會接納他嗎?

 

為了不讓自己胡思亂想,書涓當下安排了去視察旗下公司,第一個要去的就是彤彤與冒冒所待的公司,自從大數據上線後,新擴建的公司已經為整個企業提供了全方位的數位分析服務,星岩所屬的醫材能這麼快獲利成長,靠的就是大數據的幫忙,否則產線忙碌又原物料吃緊,想逆風飛翔可不是那麼簡單的事。來到了系統公司,書涓立即就召開了幹部會議,因為所有部長以上幹部都已經拉回總部特訓,留下的當然就是副部長等級的幹部,彤彤與冒冒就這樣被找來開會了。

 

彤彤與冒冒之前還聊著不曉得有沒有機會遇上總裁,沒想到這麼快就碰面了!而且還是全公司所有副部長級的會議,哪怕是平時輪部門值勤,也很少有見上所有副部長的機會,總裁的這次開會,不曉得是不是又有什麼驚人之舉?

 

會議室裡,兩位部長因洽公不在,其餘全部到齊,沒有人遲到,書涓很滿意這樣的效率,當下稱讚了所有幹部的辛勞,並宣布明年如果有部長完成特訓回歸的話,下一批接受特訓的就輪到在場開會的各位,特訓成功則會連跳兩階位階,直接與受特訓完的部長們同等級,歸類在副總級別上,這個消息讓在場的多數幹部都振奮起來。不過也有少數人表示現在的工作已經是自己的極限了,再去接受特訓怕是會透支。書涓則激勵這些幹部,說明了特訓的用意,並表示特訓失敗並不會影響他們原來的工作,但是卻有機會讓他們更上層樓,希望他們都能全力以赴。

 

彤彤與冒冒看著比自己年齡只大上一些些的總裁,說出強而有力的企劃,那種說服力、穿透力、震撼力,無一不是激盪著內心最深處的渴望,誘發著人的潛能,想要全然釋放而出的衝動。眼前的這位女總裁,既迷人,又嚇人,是一種充滿親和力的高不可攀!不只是彤彤跟冒冒,在場的所有人都差不多是這樣的感受,而未婚的男同事,更是眼泛精光,目不轉睛地被魅惑著,慫恿著,彷彿為了總裁而付出所有是天經地義的事,能夠得到總裁的嘉許是莫大的榮耀!

 

一場會議,讓所有幹部都有了更明確的行動目標,書涓滿意地走出會議室,正準備要前往下一個行程時,彤彤與冒冒把握了機會,和總裁聊上幾句。

 

" 鄭總裁您好,我是彤彤,目前是工程部、企劃部、營運部的副部長,這位冒冒是跟我一樣負責這三個單位的同級幹部,我們都仰慕鄭總裁您很久了,今天能夠親眼見到您本人,發現您比想像中要年輕的多!真是太令人讚歎了! "

 

" 兩位部長過譽了,妳們所待的部門是公司裡最重要的三大部門,想必妳們都是公司裡很資深的元老了吧?可妳們都比我還年輕,比我更值得讚歎呢! "

 

書涓將稱謂提上了一個位階,又借力使力將讚美原封不動地奉還給兩位副部長,當下就讓彤彤跟冒冒如沐春風,讚美是一門藝術,用得好會拉近距離,加很多分;用不好不但覺得很膩、不真誠,還會被誤以為是諷刺,明褒暗貶。而書涓的回應恰到好處,更加深了彤彤與冒冒對書涓的崇拜!

 

" 不好意思請教一下總裁,我老公現在是在總部受訓,聽說最近會派任到莫斯科去,我想知道我們企業有哪些分公司是位於莫斯科的,畢竟一下子從本土公司提升到國際公司,我們都不太熟悉國際上的事務,更別提咱們企業裡各公司的分布。 "

 

" 原來是想問這個呀!看來妳應該剛結婚不久,不然大部分的老夫老妻都不太關心自己的另一半去哪裡工作,只在乎他幾時陪在自己身邊。本來想說妳掌管三大部門,其中又有工程部,想來應該對公司的分布很熟悉,不過印象中大數據裡對各個公司的分類,都只是個代碼,只求運算的結果真實回應就好,如果不是程序員,不知道好像也是合理的,那我簡單跟您說明一下好了,...... "

 

書涓不但沒有因為被打擾而生氣,反而盡可能詳盡地為彤彤說明在莫斯科的企業藍圖,並說明派駐幹部的前瞻性與必要性,現下常駐在該地區的幹部約十數人,提供他們的住所集中在同一個社區裡,可以互相照應。一番暢談,讓彤彤與冒冒對企業藍圖的理解有了天翻地覆的改變,原來自己所背負的責任這麼重要,而建安所接受的歷練更是企業的百年根基,這是XX企業之所以可以排進世界百強的優良傳統。

 

" 謝謝總裁的指導,真是醍醐灌頂呀!那我可要叫我老公上緊發條,好好衝刺!千萬不要丟了咱們企業的臉。 "

 

" 那就謝謝彤彤部長了,任何一位外派的幹部都是代表企業的顏面,相信您先生一定是非常優秀的人才!公司裡能有賢伉儷的付出,真的是很感激。 "

 

" 都是我們應該做的,總裁太客氣了!有您這麼好的主管,是我們的福氣!說到這,還想另外請教總裁一個私人問題,不曉得方不方便? "

 

" 彤彤部長請說,如果能回得上,我盡量回復您,只要不是太隱私的話。 "

 

" 我一直很好奇,鄭總裁您條件這麼好,怎麼沒有再找個合適的伴侶呢?您一個人這麼努力撐起整個企業,很讓人欽佩,但也很讓人心疼呢! "

 

" 呵呵~~這個問題還真是不太好回答,這樣吧!彤彤部長,我留一下您的聯繫方式,也許下次有機會我們約個飯局,再跟您聊聊這個問題,好嗎?我等一下還有行程要趕,怕是不夠時間回復您這個問題。不過我還挺想知道如果您理解我的立場,可以有什麼好的建議,咱們都是女人,總是比較容易說上話,您說對嗎? "

 

彤彤有點受寵若驚,本來就知道總裁很親切,沒想到竟然親切到這種程度?如果有主管這樣跟下屬掏心掏肺,還有哪個下屬不赴湯蹈火的嗎?這下她才清楚地明白,這位總裁的厲害,不在於勾心鬥角,而在於知心交心。當下立刻與總裁交換了聯絡的方式,並親自送總裁離開公司。

 

********************************

 

" 百聞不如一見,冒冒,今天總裁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她根本就是生來統治世界的吧!怎麼會有這麼完美的人呀! "

 

" 是呀!不過老天爺是公平的,這麼完美的她,老公早夭,又孤家寡人沒有子嗣,想來老了會是很孤單呀! "

 

" 妳又知道人家不會再嫁?我覺得像總裁這麼好的女人,一定會找到幸福的! "

 

" 但願囉!我也這麼希望。看你這麼替總裁擔心,怎麼不關心關心妳老公?他可是一個人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奮鬥的呀! "

 

" 安啦安啦!妳剛剛沒聽總裁說的嗎?他們外派的幹部待遇可好囉!我一點都不擔心,還怕他過太好捨不得回來了呢! "

 

" 話不是這樣說的吧!他們面對的可是前所未有的挑戰,那怕有再好的待遇,恐怕也不見得有福消受吧!? "

 

" 我相信建安!他一定可以的!不可以的話,我就視訊一直送飛吻給他,這樣他一定就可以了! "

 

" 要不妳乾脆視訊洗澡給他看,這樣可能更有效! "

 

" 對齁!我怎麼沒想到,冒冒妳不錯唷!是不是妳都這樣給妳老公打氣呀? "

 

" 我那是接著妳的話說,我才沒妳那麼猛呢! "

 

" 哈哈哈~~~冒冒臉紅了!拍下來寄給妳老公看,這樣應該也不錯! "

 

" 別拍別拍,彤彤妳別鬧了啦!矮油~~ "

 

" 真的不拍唷?冒冒這樣臉紅很可愛說!拍了就算不傳給妳老公看,我當桌布也很心曠神怡呀! "

 

" 唉!真是怕妳了!真不曉得到底是給妳取冰山美人的外號,一定是瞎了眼了!叫虎婆娘還差不多! "

 

" 我都有老公了,管人家愛怎麼叫?反正也不怕銷不出去,呵呵~~ "

 

" 妳這是給建安給寵壞了吧!我還記得妳在中秋晚會上的大吼大叫,枉費我給建安提了那麼好的建議,害我後來被建安念了一頓,只好請他吃了頓宵夜賠罪! "

 

" 好啦好啦!那今晚換我請妳吃宵夜彌補妳總行了吧?還是吃燒烤嗎? "

 

" 宵夜就不用了,不過我老家倒是有新開的餐廳即將開幕,要不放假了陪我去吃吃看? "

 

" 好呀好呀!妳說的餐廳叫啥?在哪呀? "

 

" 我們去過他的前身唷!就是跟詩詩一起去吃的麵攤呀! "

 

" 妳是說星辰小哥他家改開餐廳了? "

 

" 呵呵~~是呀!所以才想說去吃吃看,他們的手藝我一直很懷念呢! "

 

" 太好了!那我們要約詩詩一起去嗎? "

 

" 我說彤彤呀!妳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呆萌,跟妳的部長身分真的是反差太大了!要是詩詩去了,妳覺得我們還能好好吃頓飯嗎?餐廳可不比小麵攤,如果公眾人物一出現,還不馬上被盯上?而且還是那麼有名的大明星! "

 

" 對齁!我都忘了詩詩是當紅歌手了!好吧!那等妳下次要回老家記得帶上我,我們去大吃一頓吧! "

 

" 嗯!就這麼說定囉! "

 

(待續)

台長: 工程詩人
人氣(881) | 回應(0)| 推薦 (2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信仰篇 |
此分類下一篇: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56)
此分類上一篇: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5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