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15 22:33:44|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15本書 書名:生死傷痕

第15本書
書名:生死傷痕 – 你我還沒說再見 (推薦:☆☆☆☆☆)
作者:呂芯秦、李佩怡、方俊凱著

作者本身就是專業的醫療與長期學習生死教育的悲傷輔導的專業從業人員,
但是這本書他從一位家屬的角度來述說加護病房心情故事。
生與死一瞬間,在突然其來的告別,在放棄與拒絕間,我們是何等的脆弱。

書中佳句:

🧸李佩怡:如果當初沒給自已機會繼續活著,我根本不知道原來可以活出一估令自己滿意的生活樣貌,並且喜愛經歷著每一天,真的很感謝。感謝我給自己活著的機會,感謝身旁的親人朋友,在我自暴自棄時,依然相信我。

🧸李佩怡:給自已機會,是不是讓自己活到,足夠看懂過往曾經的艱難痛苦和困頓疑惑?

🧸不要只是看著眼前的問題,而要做些事情來幫助、解決問題。

🧸 Imperfect 本是不完美的意思。但imperfect 拆開就是I’m perfect , 那就是我是完美的。

🧸要接受多元的可能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通常我們在看待一件事情時,首先都是用自己內在原始的假設來套入事件,而非仔細的去看見事件的整體全貌。我想,大部分的人都無意傷人,但若是缺乏廣闊的視角與與不斷的反思,就會在無意間透露出一種「不接納」、「不尊重」甚至是「污名化」的訊息,這是很可惜的。而這類訊息的流露也會使得那些擁有不同於尋常人生的人,逐漸變的緘默。

🤭自言自語:

這是一本很實用的心理治療書,本個家中如果有一個人看過這本書,
可以在無常到來時,給予家中的成員一個很有力與堅定的安慰。
在急救與放棄之間,你最愛的家人他要的是痛苦的暫時延緩生命。還是無痛的讓他離開,
我是放棄了他的生命,還是我不忍他再受苦。
當下內心的爭扎與事後的內心折摩,
是在急救室的我,一道一生磨不去的傷痕,如果沒有人理解我,我內心的傷如何磨平。

另一個重大議題,是自殺者遺族如何學會「好好說再見」,自殺率的上升,與自殺者年輕化是現今很重大的一個問題,如何防範協助更多在苦難中爭扎的人們,是一個重點,但這本書的第三章節,是在幫助更廣大的自殺者遺族,如何走出傷痛,停止不停的詢問,為什麼? 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 如果當初如何,是不是他就不會離開? 種種負面的情緖,綑綁住這些被留下的人,在本書的第三章作者非常詳細的教導自殺者遺族,如何一步一步向過往「好好說再見」

療傷之路不好走,這是一本很實用的操作書,陪你一起走過生命中最困難的一道課題。

#好好說再見
#自殺者遺族
#走出哀傷一定看一下
#我是完美的


台長: Daphne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心理勵志 |
此分類下一篇:書名:安靜是種超能力
此分類上一篇:第13本書。在天涯的盡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