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15 00:43:26|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14本書。活用記事本設定工作目標

第14本書 。活用記事本設定工作目標
作者:日本·佐佐木香
譯者:楊明綺

書中佳句:
🌸想想每天就只有這麼一天,無法重來,人生是每日生活的累積,所以要有「這就是我的人生」的覺悟。
所謂人生,就是一部自我思考、訂立計劃、每日該如何以行動來實踐計劃,並且創造成果的連續劇。
瞭解「活用記事本」便是書寫人生腳本。

🌸書寫人生腳本的目的,就是打造一個自我滿足的人生。對自己而言,什麼才是有價值的人生,什麼才是滿足的人生是最重要的。

🌸培養主宰力(ownership)-一旦發揮主宰力,就會發現人生所發生的事幾乎都源自於自己。

🌸我們為什麼要作時間管理?時間管理的目的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怏樂」,讓自己幸福才是真正的目的。因期待而行動=自我實際行動=happy幸福方程式

🌸為什麼要學會活用記事本的方法?不妨試著將行動計劃視為舆自己的約定,努力遵守約定,便是活用記事本的最大好處。

🌸為什麼要培養計劃力?所謂計劃力,是指自己決定自身能夠做些什麼的簡單力量。老是抱怨「沒辦法做自己想做的事」的人,其實也是因為沒有將「想做的事」確實計劃,寫在計事本上。

🌸對於非做不可的事,先確保時間是很重要的,也是一種和「自己的約定」先向自己預約時間,遠比與別人約定的事來得優先。

🌸培養計劃力的5大步驟:
1)將想做的事一個個明確列出。
2)化成具體數字。為了將整體行動擬出一個既定印象,必須將每件事分解,化成數字。得花多少時間來做這件事,若需花上10小時,那是要一口氣做完?還是一次2小時,分成5次做完呢?
3)決定先後順序一:分為重要性1-4
4)具體算出可用天數:首先設定目標達成日,明白有多少「可用時間」,是訂立行動計劃非常重要的一環。
5)寫在記事本上。決定「何時」執行想做的事與夢想,將決定寫在記事本上的做法,畢竟是比任何方法更快實現目標的捷徑。

😘自由自語:記事本達人術一章,關於書中另有提到的工作達人術,重點在於如何提升工作效率,覺得可以另章學習,因為提升工作效率的方法各有原因,也是一個很大的議題,這本書最大的自我學習,在於作者先將時間管理的重要性想的非常清楚,好的時間管理終極目標是帶來幸福感,因為有成就感,滿足感才有持續的可能性,而做法非常具體,想清楚,寫下來,動手做,開始做吧一一⋯

#活用記事本
#快樂方程式
#佐佐木香

因期待而行動=自我實際行動=happy幸福方程式.png




台長: Daphn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