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13 23:35:37|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13本書。在天涯的盡頭

第13本書
褚士瑩著的「在天涯的盡頭 」
A STORY OF UNLEARNING
一開始看這本書沒什麼特別的期待,
但開始看了就放不下,
一個下午一口氣讀完它,
我為作者那份自我對話,
一步一步找到自已生命價值的真誠而感動
那是一種很踏實的自我探索、自我對話、體驗生命、與人溝通,而編織出來的生命故事,
他告訴我們什麼是:Unlearning,
Unlearning 在字典上的定義是「拋棄」,且要拋棄的不是有形的東西,
而是 棄所學的知識,拋棄舊習慣。
但在文後又很清楚的告訴大家:「專業,讓我們成為有自由思考的人」
我們不一定要有什麼才能做什麼.
但是沒有獨立思考,或具有部分專業的養分,
我們是無法讓自已有選擇的機會,
因為學習、思考,我們相信
「在這世界上,
我們都應該選擇做「對的事」
而不是跟自己有關的事,
如果
我們這個心意被理解,
那麼其他無關的人,
也能跟我同樣理直氣壯,
敞開心胸被不幸震撼,
被世界感動,
我們付出的生命跟愛,
也就更加純粹。」
與其等待別人做點什麼,
不如自已就去當那個人。
甘地: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d.
#與其等待別人 做點什麼,
不如 自己就去當那個人。
#在天涯的盡頭

台長: Daphne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心理勵志 |
此分類下一篇:第15本書 書名:生死傷痕
此分類上一篇:第9本書。三杯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