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02 00:13:37| 人氣89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名:垃圾場長大的自學人生 – 從社會邊緣到劍橋博士的震撼教育

第53本書

書名:垃圾場長大的自學人生 –
從社會邊緣到劍橋博士的震撼教育
作者: TARA WESTOVER (美國)
譯者:林師祺

「決定你是誰的最大因素,就在你的心理」

這是一位從未上過學,靠著自學進入大學,到拿到劍橋博士的真人實事。
一個女孩,如何藉由教育,走出自我思考的一場真實革命。
學術領域,個人學歷上的成就令人佩服。
但是作者想闡述的應該是個人自我意識的覺醒。

過去「我的人生由他人說給我聽,他們的聲音鏗鏘有力,篤定決絕,不容置疑,我從沒想過,我的聲音也可能和他們一樣擲地有聲」。
自己的爸爸與哥哥有「躁鬱症」,長期在家中受到爸爸的獨裁,哥哥的霸凌,
但心中最大的受傷,無法向別人說出自我的過去經歷,覺的抬不起頭,
是因為媽媽放棄為他發聲,
作者曾被壓在地上,但母親旁邊不聞不問,選擇放棄她當母親的責任,

但什麼力量可以讓一個這樣的人出走這樣困境,
找到覺醒的力量。

「教育」

一個手無寸鐵的女孩,
因為進入大學,學習到不同的見解、觀點,
開始喚起心中的力量,
不再逃避或用假像武裝自己,

「我們的心只能靠自己解放」
相信自己的判斷,
而不再盲從別人,
放過自己,也原諒家人。

👍「別人看你的眼光也許不一樣,
甚至你看自己的角度都不一樣,
在某些光線下,
就連黃金看起來也不起眼,
然而那只是假象,
黃金就是黃金」

你的人生在黑暗中嗎?
你有翻轉的力量嗎?
看完這本書,
你會相信。
生命一定有機會可以改變,
透過教育、學習。
找到重生的力量。

#「決定你是誰的最大因素,就在你的心理」

台長: Daphne
人氣(89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心理勵志 |
此分類下一篇:英雄旅程
此分類上一篇:上帝特別喜歡我

美好生活
2020-07-15 17:03:21
美好生活
2020-07-15 17:03: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